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冬天發胖怎麼辦?6個好習慣冬天一定不發胖

冬天發胖怎麼辦?6個好習慣冬天一定不發胖

  一、快停止痛苦的節食吧

  節食或斷食減肥法最多只可以維持1-2周,因為當身體已經習慣攝取的熱量很少,人體為了維持正常機能,所以會自動降低基礎代謝率。因此,節食一段時間後,就算你吃得很少,但對熱量消耗能力也變少,體重就不會再變輕了,吃了一點點又會立刻變胖!

  而且通常嚴格的節食方法,例如蘋果減肥法,或進行節食的時間越久,基礎代謝率就會越緩慢。另外節食最先減掉的是水分,再來是肌肉,最後才是脂肪,只要一恢復原本的飲食習慣就會馬上復胖,而且最先胖回來的部分卻是脂肪,造成體脂肪增加,這就是所謂的“溜溜球效應”。

  正確節食的方法

  1、均衡且低熱量的飲食

  2、多補充蛋白質和纖維

  3、補充維生素B群來促進基礎代謝率

  另外減肥期間記得要吃一些高纖維食物,脂肪也要適當吃,這樣促進腸胃蠕動,KO惱人的便秘煩惱。

  二、每天確實喝進2000c.c的水

  這裡指的水不包括果汁和奶茶、可樂等含糖飲料。

  多喝水雖然無法直接提升基礎代謝率,但是水喝太少絕對無法順利減重。因為人體60-70%的重量是由水組成,多喝水可以維持基礎代謝率順暢,有助於燃燒熱量,也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除身體內的廢物,是減肥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要素。

  但是一般人很難計算自己到底喝了多少水?

  在這裡提供大家一個小方法,可以在課室或辦公室裡放一瓶1000c.c的水瓶,每天早上裝滿並強迫自己在下班前喝完,剩下的部分則利用早上起床時和回家後各喝500c.c即可,外勤族可以攜帶500c.c的小水瓶來計算喝水量。

  三、能動不坐,每天保持一定的活動量

  不愛運動的人會造成基礎代謝率下降,如果真的沒有時間運動,可以參考愛美網小編推薦的一些輕松的居家小運動,或是像多爬樓梯(特別是吃飽後),即使看電視也要站著抬抬腿、扭扭腰保持活動。這些事情看起來容易,但是卻是你比別人減肥更容易成功的要素之一喔!

  四、愉快心情 正確呼吸

  別懷疑!心情好壞和你隨時都在進行的呼吸也會影響減肥成果喔!

  情緒不佳和壓力都會讓基礎代謝下降,所以想要提升基礎代謝率,就要隨時保持好心情(而且生氣容易變老喔)。

  也可以用腹式呼吸:吸氣時背部挺直,深深吸氣並撐起腹部,吐氣的時候將小腹內縮。

  每次練習3分鐘,一天大約做5次。這樣的深層呼吸,可以幫助加速體內廢棄物的代謝,還能讓小腹變平坦喔!

  五、善用身體循環的按摩手法

  按摩可以維持血液循環的順暢,加速代謝,幫助排出體內廢物。

  正確的方式是從四肢末梢朝心髒的方向按摩,能促進淋巴及血液循環,提供細胞更多促進代謝的營養素與幫助脂肪燃燒的氧氣,同時加速排出廢物。不妨在洗完澡後擦身體乳液時利用乳液的滑順度來按摩。

  六、時常進行越泡越瘦的熱水澡

  人體體溫上升1℃,基礎代謝率就會上升13%

  利用泡澡讓體溫升高也有同樣的效果。

  冬季泡澡最好的溫度在40℃左右,水位不宜超過心髒的位置,每泡3-5分鐘就起來休息一下,再用冷水沖一下手和腳,如此反復入浴2-3次直到感覺溫熱出汗為止。

  不過要記得泡澡後需補充大量溫開水,飯後一小時內也不宜泡澡。

熱門文章
艾麗減肥藥效果怎樣?怎麼配伍效果好?

很多人認為,使用減肥藥物減肥並不科學而且效果不明顯,其實並不然。減肥藥物大多數作為一種減肥過程中的輔助,有良好的鞏固作用

經絡按摩前必須准備事項

●衣著?  最好是穿上簡單的運動服,這樣便於肌肉的放松和自由的活動。但是過長的袖子多少會帶來些不便,因此建議選擇沒有袖子

一周瘦腿計劃 塑極致美腿

腿部拉伸練習  動作一:跪立拉伸  拉伸部位:這個動作主要是拉伸大腿前側的肌肉  方法:雙腿跪於墊子上,雙手握住腳腕,胯

過了25歲如何減肥最有效

25歲是人體的一個臨界點,人的生長和體力在這一年達到最高峰。但這以後就逐漸地走下坡路,最早表現的是肌肉開始慢慢地喪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