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四大瘦腹誤區需謹慎

四大瘦腹誤區需謹慎

很多白領們由於長期坐著,缺乏運動,導致腹部贅肉越來越多,想要減掉腹部脂肪怎麼辦呢?市面上減肥的方法越來越多,到底什麼方法最安全有效呢?估計很少有人知道。下面向您介紹幾個瘦腹減肥存在的誤區,減肥一定要謹慎。

瘦腹誤區1:仰臥起坐是鍛煉腹肌的最好方法

現實情況:肩酸背痛,小肚腩依舊。

一直被減肥mm捧為獲得平坦緊實腹部看家“法寶”的仰臥起坐,卻沒能跻身於美國權威健身機構“最有效的瘦腹 方法 ”名單之列。原因很簡單,仰臥起坐時我們的動作常常不到位,通常是背部和肩部使足了勁兒,而腹部卻沒有得到真正的鍛煉。

仰臥起坐改良版:如果你想讓仰臥起坐發揮更好的瘦腹作用,那麼可以嘗試做如下改變——每分鐘僅做10次仰臥起坐,在上身與地面呈45度角的時候保持5秒鐘,這樣的效果比起1分鐘做60次的要好很多!

瘦腹誤區2:每天都要進行腹部鍛煉才能夠得到緊實的腹肌

現實情況:時刻遭遇贅肉反攻。

腹肌與身體其他部位的肌肉形成過程是完全相同的,也需要有一段時間來進行塑造。因為在大運動量的訓練結束之後,肌肉組織的細胞形態雖然被改變了,但還沒有完全成型,通常要在48小時之後才能完成肌肉“重建”的任務。每天進行腹部的鍛煉固然能夠促進脂肪的燃燒,卻沒有給腹肌的形成留下時間,一旦鍛煉暫停下來,贅肉會馬上發起“反攻”。

正確的練習頻率:1周進行3次腹部鍛煉即可。

瘦腹誤區3:高密度的鍛煉一定能收到加倍的效果

現實情況:氣喘吁吁,動作出位。

把一個動作重復做上100遍,就能夠得到比做50遍好1倍的效果嗎?健身不是單純的加減法,而應該重視質的變化。以“船長椅”器械訓練為例,許多人都會連續做上幾十個,直到大汗淋漓氣喘吁吁才不得不停下來。但是健身教練指出,腹肌的訓練關鍵是動作要到位,而且需要適當的停頓,最好以15個動作為1組,每次做2-3組就行了。

強化效果的 方法 :在鍛煉中多一些變化,比如在腿部綁一個小沙袋,效果就會提高許多。

瘦腹誤區4:健腹=收腰

現實情況:瘦了腰部,胖了腹部。

很多減肥mm都把健腹運動與減去腰部脂肪的運動混淆起來,以為一個動作既能瘦腰也能美腹,可往往是瘦了腰,胖了腹。這是因為減掉堆積在腰部的脂肪比塑造腹部的肌肉要容易得多,只需要在飲食上配合,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同時堅持相應的訓練,就能夠讓“小蠻腰”重見天日。腰細了,沒有得到針對訓練的腹部相對就表現得更“突出”了。因此,不要指望哪種運動既能健腹又能瘦腰,在減肥的道路上是沒有捷徑可走的。

建議:按部就班地練習,不要相信“多重功效”的減肥方法。

以上介紹了瘦腹的四大誤區,想要減肥瘦腰瘦腹的朋友們,好好學習下,不要盲目的聽信別人的方法。科學減肥才有效。

熱門文章
白菜減肥 常見蔬菜吃出你想要的效果

想要減肥,飲食上的忌口必不可少,多吃熱量少而有助消化的食物,身上的贅肉自然而然就少了,常見的蔬菜中,大白菜是很好的減肥食

教你幾招 巧吃秋膘更減肥

  又到貼秋膘的秋季,怎樣吃肉不增肥反而減肥呢?掌握以下方法便是了!吃肉可減肥?真的!這個另

警惕!秋天就算正常飲食也會偷偷胖三斤~

不知你們聽說過沒,秋天是個極易發胖的季節,你覺得我看起來像開玩笑嗎,秋天極易發胖是有原因的。  ▼  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高鈣飲食可幫助女性減肥 推薦富含高鈣的食物

人們都知道,35歲後人、尤其是女性的骨頭就會開始“松”,因此必須在35歲前充分補鈣。但鈣的作用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