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你減肥為什麼總是不能成功

你減肥為什麼總是不能成功

每天早上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稱體重,多麼希望看到體重下降,哪怕是0.01公斤也好,但是每次又都是失望而歸。知道你為什麼總是減肥不成功嗎?一開始就錯了,減肥又不是減體重!!!

不少人認為,工作忙碌少吃飯一定會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而貪睡貪吃必然會增肥變胖,實則並非如此。也正是這樣的認知,使得很多人並不了解“纖體”與“減肥”的概念。腦補一下,其實經常消耗大量的時間忙碌於工作,並不能起到真正的瘦身效果,反而根據調研數據顯示,不下於40%的人,卻因忙碌於工作而導致變 胖,而更多人甚至因盲目減肥而致使新陳代謝能力下降,愈減愈肥。

同樣,適當的貪睡也並非不益於減肥瘦身。據不完全統計分析,睡眠對於減肥瘦身有著重大影響,甚至可以決定體重的走向。睡眠之所以可以影響體重,是因為當你 沒有足夠的睡眠時,你體內的生長激素釋放肽(ghrelin),一種特殊的荷爾蒙物質就會大幅增加,而它的作用恰恰是:刺激食欲!所以可想而知保持合理的 睡眠時間與健康的飲食習慣是多麼的重要!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抑制增肥變胖。

體重不是唯一指標,曲線美也很重要。世界衛生組織曾對肥胖和超重給出明確的標准,當你的“體重指數”BMI(BMI=體重/身高×身高)超過25時,你才算超重;超過30時,才算肥胖。比 如,一個身高1.60米的人,體重在48至64公斤之間都應算健康,超過64公斤才算超重,達到78公斤體重才能算作肥胖。身高1.75米的人,體重達到 77公斤才算超重,達到94公斤才算肥胖。

根據這種算法,很大一部分整天嚷嚷著要“減肥”的人士並非真正的肥胖,而是體形不夠勻稱,身體脂肪分布不均,導致身體的一些部位脂肪積聚過多,影響了美觀。人們渴望把這些占錯了地方的脂肪消滅掉,以達到身形的勻稱。准確地說,這叫“瘦身”。

減肥時不妨增加蛋白質攝入減肥時不妨增加蛋白質攝入

正在減肥的人——蛋白質能提高飽腹感,減肥的時候更要稍微增加蛋白質的攝入。

經期女性和貧血患者——貧血大多是缺乏蛋白質和鐵造成的,而這兩種營養素在肉類中都比較多。所以貧血人群必須吃肉,最好是豬肉、牛肉、羊肉等紅肉。女性月經期間也應該吃肉。

總之我們減肥首先要擺正自己的觀點和態度,不要首先就把概念給弄混淆了,減肥不是減重,體型才是胖瘦的衡量標准,大家可要記好了,千萬不要從一開始就犯錯,得不償失啊!

熱門文章
辦公室白領減肥操 輕松瘦身

   .hzh {display: none; }    很多長期坐辦公室的白領,常常

四款冬季減肥食譜 吃出上鏡小V臉

.hzh {display: none; }   1、胡蘿卜汁+蜂蜜  胡蘿卜+蜂蜜減肥食

扎針灸減肥管用嗎 注意事項要知曉

  近幾年西醫上能夠減肥的方法越來越多,中醫也毫不示弱,其中扎針灸減肥就是中醫裡面的一種減肥

活動後身體8種不適怎麼解決

1、頭痛  許多人運動會不但沒有達到想要的健身效果,反而頭痛了,這究竟是什麼原因?  運動時,交感神經較為興奮,如果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