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腰腹部減肥注意事項

腰腹部減肥注意事項

腰腹部減肥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呢?小編告訴你,每天做仰臥起坐,是腰腹部減肥最好的方法。但是姿勢一定要正確,你做仰臥起坐的方法正確嗎?一起來看看腰腹部減肥注意事項吧。

1. 注意呼吸

當你進行仰臥起坐等腹部鍛煉時,注意在接近完成時呼氣,這是重要的,因為能夠讓你更好地收縮腹部肌肉。如做卷腹運動時,在身體快要上升到最高點時呼氣,並且保持這一姿勢一兩秒鐘時間,可以增加肌肉纖維參與度,在健美理論中,這被稱為頂點收縮訓練理論(Peak-contraction Training Principle)。

小編提醒:均勻的呼吸是有氧運動過程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千萬不要憋一口氣完成一個動作,這樣對減肥一點好處都沒有的,勻速的呼吸才能有助脂肪的燃燒。

2. 不停鍛煉

通常,健身鍛煉都會分成很多組進行,每組8到10、或者12到15次,然而,如果你做的是運用自身體重的腹部鍛煉,例如仰臥起坐,你不能改變體重來遷就每組個數的需要,因此,做這些運動,與其按照分組次數進行,不如每次盡可能不斷地做,做到極限,直到不能再做為止。

小編提醒:這個要求比較適合已經習慣仰臥起坐這個運動的MM,初學者還是建議照前面規定的每組個數來做,循序漸進。

3. 不可保持同一節奏

科學的鍛煉方式是節奏從緩到急,這樣利用肌肉組織快速爆發纖維,增加力量、強度和肌肉尺寸。根據西班牙的研究發現,在做卷腹運動時,每個用4秒、2秒、1.5秒、1秒或者更快的速度,隨著速度增加腹直肌、腹斜肌、腹橫肌和脊柱豎立肌的運動都加速,尤其是外部的腹斜肌,如果動作速度慢的話,幾乎鍛煉不到,但如果速度加快,鍛煉效果可能增加多達6倍。

網溫馨提醒:想得到更好的瘦身效果可以根據由緩到急的節奏來進行。但是必須保證自己每個動作都標准,不會造成運動傷害(如腰部受損)的基礎上才可進行速度的調整。如果是初學者的話則建議先使用勻速的節奏來熟悉運動。
 

熱門文章
局部減肥操 塑造S曲線

 愛美的姐妹都希望擁有前凸後翹的S形身材,要怎樣減肥才能擁有如此完美的BODY-LINE呢?今天

由內而外變瘦變美的秘籍

  由內而外變瘦變美的秘籍 .hzh {display: none; }   女性荷爾蒙影響

吸脂新寵:雙層集束淨化吸脂

  對於目前“東南地區最佳整形醫院”海峽整形東南地區首家開展的新一代高科技整形技術“雙層集束

小編教你怎麼吃最減肥

  減肥可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吃則是減肥這門學問中最重要的一個分支。什麼時間吃,怎麼吃最減肥都是飲食減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