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走出瘦身迷思 你才能瘦

走出瘦身迷思 你才能瘦

減肥中的你,老是以沙拉果腹、餓到受不了就吃餅干充饑?每日3餐精算著卡路裡,多出標准一些些就戒慎恐懼?結果是...Oh, My God!非但沒瘦,體重竟然還增加了!!根據以下3則國際研究報導,以下減重3迷思,可能正是讓你瘦不了元凶喲!

迷思1: 生食=比較健康?

最近生食瘦身法非常火紅,主要的主張是生食可以保留食物的酵素,有助於瘦身。 因此,更多人每餐都只吃沙拉等生冷、未烹調過的食物,相信有助於瘦身。但美國飲食協會打破了這個迷思。該單位表示,大部份的人都被錯誤訊息所誤導了。

專家說道:‘生食者之所以生食,是因為害怕食物被煮熟,酵素會被破壞。但是吃下肚,胃酸照樣會破壞食物的酵素。

專家並建議,生食瘦身法不可草率嘗試,想采用生食瘦身法,一定要找營養師設計均衡食譜,以免雖然減輕了體重,卻也失去健康。

迷思2: 卡路裡一定要斤斤計較?

你知道嗎?最近,哈佛大學的自助餐廳,撤除了食物營養標示卡! 哈佛校內的自助餐廳,原本每道菜都有營養標示。

但是近來有部分學生和家長反映,本身有飲食問題或者是厭食症的人,對於卡路裡計算通常是十分苛求的。 這些標示可能會使原本就對數字斤斤計較的人,更加鑽牛角尖。

因此,哈佛研討小組決定,校方會根據學生訴求來調整飲食服務,並且加強宣導正確飲食習慣。 雖然這些營養標示卡暫時從校園餐廳中消失了,但是需要的人還是可以在校園網站或者是公布欄查詢食物營養標示表。

瘦身若是過度執著於低熱量,而忽略了營養均衡、運動與瘦身的相關,恐怕是無法達到最佳效果的喲!

迷思3: 只要少吃就不會胖?

很多人習慣,節食到饑餓難忍時,吃一些餅干、糖果快速充饑,度過減重關卡。 但美國生理學期刊最近1份研究報告指出,高果糖飲食(high fructose diet)會抑制瘦體素分泌,導致體重增加。

瘦體素的功用是加快生物的新陳代謝,抑制食欲,控制體重。 吃太多的糖果和餅干、喝太多汽水都會影響肥胖荷爾蒙的分泌。

Alexandra Shapiro教授指出,果糖之所以使瘦體素無法運作,是因為果糖使瘦體素無法傳遞身體脂肪含量的信息到大腦下視丘。

如果吃太多含果糖的食物,瘦體素分泌會降低,導致食欲無法得到有效控制。如果再加上高熱量飲食,就會使得體重上升。

熱門文章
DIY清熱降暑花草茶 甩掉惱人脂肪團

洛神花綠茶飲  材料:洛神花干品5g,綠茶葉10g,冰糖或者蜂蜜適量  做法:  1.將綠茶葉和洛神花一同放入杯中,用熱

地區點穴豐胸好嗎?

  現在中醫豐胸很是流行,北京的醫生給大家推薦一個:點穴豐胸。那麼北京地區點穴豐胸好嗎?北京地區點穴豐胸好

神速瘦腹方法

  因為成年人的體型變化,往往首先從腰腹部增大開始,肥胖體型的特征也首先表現在腰腹部脂肪堆積

不同顏色的水果減肥法

  大家都知道,水果減肥是非常有效的減肥方法,生活中廣泛的被各種人群使用,然而不同顏色的水果有不同的減肥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