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西瓜減肥方法注意事項 不能當飯吃

西瓜減肥方法注意事項 不能當飯吃

雖說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本身含糖量比較高。如果你每天吃一個很大的西瓜,大約有8~10斤,就是攝入了1000~1250千卡的熱量。其實長胖的原因,是他們食用西瓜的方法不對。

一、西瓜減肥法注意事項

在采取西瓜減肥法時,人們要注意一下幾點:

西瓜不能當飯吃

雖說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本身含糖量比較高。正常甜度西瓜含糖5%,所以給它帶來較高的熱量,西瓜的卡路裡是250千卡/千克。也就是說如果你每天吃一個很大的西瓜,大約有8~10斤,就是攝入了1000 ~1250千卡的熱量,而普通的家小碗一碗米飯熱量大約是200千卡。也就是說吃一個西瓜就相當於吃了五六碗飯。

此外,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傷脾胃。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洩者尤應少吃,否則會導致腹脹腹瀉、食欲下降、積寒助濕。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還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

西瓜睡前不能吃多

西瓜富含糖分,如果晚上睡前吃過多,會讓胰島素上升,促進脂肪合成。而人體新合成的脂肪大多數都儲存在腹部,夜間運動量減少,脂肪只儲存不消耗,時間長了,小肚腩就長出來了。

不能用西瓜代替一日三餐

西瓜雖然有諸多好處,但是其營養成分比較單一,僅有少量蛋白質和纖維素,其余皆為糖分和水分。而人體每天正常的新陳代謝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和各種營養素,故不宜用西瓜代替一日三餐來減肥。

二、西瓜減肥小貼士

1、少吃西瓜中間含糖多的部分,適當選擇紅白相間的西瓜皮來吃。

2、在夏天,甚至可以用西瓜皮做菜。不但爽口,而且又美容又減肥。

3、減肥時可以用西瓜代替一部分主食,例如以西瓜為食,再吃一點瘦肉、蔬菜、紅薯等。

4、嚴格控制分量,每天吃西瓜不應超過三斤。

熱門文章
中醫減肥原理 安全瘦身很easy

一、和胃消脂法  形體肥胖,大多由於甘肥太過,油脂粘膩先壅於胃,往往脘腹飽脹,嗳腐吞酸,口味穢濁,舌苔膩。及早運用山楂、

一小段時間的瑜伽動作 瘦腰又提臀

怎樣瘦腰又提臀呢?小編教你減肥動作,只要每天練習10分鐘,就可以瘦腰又提臀,還能練就迷人氣質哦。 首先進行

青春期盲目減肥 小心招來閉經

在過度節食時,人體得到營養物質不足,可擾亂機體原本正常的生殖內分泌調節功能甚至封閉生殖功能。  靜原來是個活潑外向的女生

少吃多餐可以減肥 如何吃才最減肥

   .hzh {display: none; }   每天吃多少不會胖?  根據世界衛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