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誤區千萬要避免

減肥誤區千萬要避免

運動健身已經成為席卷全球的熱潮。甚至在中午午休,也會有office的白領到附近的健身房運動。這樣運動對身體的健康有益嗎?一天當中到底什麼時間鍛煉最合適?據報道,有運動與營養專家對此進行了全面研究。

飯後運動害處多

首先是飯後的一段時間應避免運動。因為飯後運動會:

(1) 刺激腸胃:

吃飽飯後進行運動,會給腸胃帶來機械性刺激,使腸胃內溶物左右、上下震動,可能引發嘔吐、胃痙攣等症狀。

(2) 血流分配紊亂:

吃飽飯後消化器官需要大量血液消化吸收,當全身肌肉在運動時,也需要大量血液參與,於是就會奪取消化器官的血液量,導致消化吸收功能紊亂,這種紊亂既影響運動效果又危害機體。

(3) 影響運動效果:

人體進食後體內副交感神經易受到抑制,此時機體若要鍛煉,運動效果會打折扣。

(4) 抑制脂肪分解:

飯後胰島素分泌上升,可抑制脂肪的分解,能量的來源就受到限制。由於脂肪分解少,減肥運動也不宜在這個時間段進行。

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最優運動時間段。

最優運動時間段

研究發現,高強度運動可在正餐後三小時進行;中度運動應該安排在飯後兩小時進行;輕度運動則在飯後一小時進行最合理。據此可以推出幾個最優運動時間段:上午時段:早餐後3小時至午餐前;下午時段:午餐後3小時至晚餐前;晚間時段:晚餐後3小時至睡前。

熱門文章
“吃飽飯再減肥”其實有道理 !

所謂的“糖”,包括了平時大家見到的有甜味的白砂糖、果糖,以及米飯、面粉中的澱粉,外加不被消化的膳

男士練就強健體魄必練的4種運動

男性朋友們只有擁有強健的體魄才更有安全感更有魅力。所以身材瘦弱的你想要讓自己的魅力升值,你需要以下四種健身運動助你一臂之

當下流行的健身方式中有哪些是錯誤的?

1.沒有計劃,隨興而至  這種情況多見於年齡較大,或者較固執的人,他們很簡單粗暴的認為,不就是鍛煉嗎,我上跑步機跑一小時

穴位按摩 讓減肥事半功倍

穴位一:中脘穴腹部正中線肚臍以上大約4寸處。  穴位二:水分穴腹部正中線肚臍以上大約1寸處。(按摩水分穴有助於排除體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