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危害 >> 肥胖患者有哪些健康危機你了解嗎

肥胖患者有哪些健康危機你了解嗎

一般人對於脂肪,都是持敬而遠之的態度,印象中的脂肪是破壞身材及身體的“毒藥”。事實上,脂肪除了能為身體提供能量之外,脂肪與磷脂結合所形成的物質,是構成身體完整結構,特別是神經和腦組織所必需的成分。但是,體內脂肪過多,則對身體、精神都會造成極大負擔。

在眾多病例中,體重過重,甚至更嚴重的肥胖症,並非僅僅由腺體、荷爾蒙功能失調所引起的。由於對正常體重的偏差觀念導致熱量攝取超出所需,缺乏運動等因素,也會導致肥胖。

此外,基因突變所引起的肥胖,也不容忽視。生物學家發現了一種為OBESE的基因,該基因在脂肪細胞中能合成一種激素,它分泌出來後,借助血液循環運輸到腦中樞,同大腦中的受體相結合,這時大腦就把信息 反饋到消化系統,抑制機 體過分進食,這就是科學家們所稱的“瘦激素”,一 旦“瘦激素”發生病變,則易導致肥胖。

肥肪過多致使肝髒無法接受時,這些脂肪便借助血液循環儲存於身體的脂肪組織之中。皮下脂肪囤積過多,即成肥胖。

肥胖成了困擾人類身體健康、影響生活品質的一大難題:體重過重的人,死亡率比一般人高出許多。一項為期12年的實際研究從419060位女性及336442位男性中發現,50%超重的人死亡率偏高,約是體重正常的人的3倍。對男性而言,患有糖尿病的死亡率是正常人的5倍。對女性而言,患有糖尿病的死亡率是正常人的8倍,而且不容置疑的是,在兩性超重的人群中,年輕人較其他年齡段的人更易於死亡。高血壓、心髒病、肺病、膽結石、腫瘤及糖尿病等都與肥胖有密切的因果關系。

目前我國肥胖人口約為7000萬,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的城市兒童中有近51%是肥胖患者。

肥胖患者,不知你是否已感覺到了肥胖所導致的危機?

熱門文章
怎麼進行瑜伽瘦腰

現在的人越來越願意采用瑜伽的方式進行瘦腰了,因為瑜伽可以使得她們的身體變得柔軟,也可以使得她們的氣質進一步提升,更重要的

輕松兩招打造性感美背

瘦背操初級:拉帶子飛翔練習   在門把手上拴一條有彈性的帶子或軟管,雙手各執帶子的一端,坐好、拉緊,使胳膊與肩

輕松讓OL的小肚腩消失掉

   腹式呼吸法瘦腰   許多OL體重正常,但是腹部卻能摸得著大把的贅肉,對於腹部脂肪充盈型的OL來

甩掉雙下巴 明星美女有高招

女人到了中年後很容易出現雙下巴,但是明星們如何擺掉雙下巴呢?下面小編就和你一起來分享下明星們的消滅雙下巴秘籍。  秘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