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危害 >> 快速減肥的危害 皮膚松弛便秘

快速減肥的危害 皮膚松弛便秘

大家應該知道,快速減肥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因為會導致月經不調,器官動能受損,伸直患厭食症等。減肥要慢中求穩,一周減2~3斤為宜。快速減肥的危害 皮膚松弛便秘?

一位胖了二十多年的朋友,快要結婚了。為了能拍出漂亮的結婚照,她決心要減肥。她跑來問我,“親,有沒有什麼方法讓我一個星期瘦20斤的?”她問完了,我沉默了。我沒有這樣的方法推薦給她,也不建議她去嘗試任何所謂的快速減肥法。作為朋友,相比她瘦了嫁出去,我更希望她健康地嫁出去。因為瘦得太快,真的不是什麼好事兒!

為什麼說瘦得太快不好?

1.瘦得快很受傷

放掉氣的氣球會變得松弛,皺巴巴的。快速減肥就如同放氣,當人體脂肪一下子掉得太多,皮膚就會松弛,粗糙,還可能出現掉頭發、便秘等情況。

大多數的快速減肥方法都是從大量減少熱量攝入入手。而大量減少熱量攝入,人體攝入能量和營養素不足易造成暫時性的肝、腎功能失調,或影響腸胃功能。另外,有些人為了快速瘦會過度節食。長期節食容易導致厭食症。

2.瘦得快反彈快

瘦得太快會使得肌肉、脂肪和水分大量流失。肌肉量減少會影響人體代謝率。人體代謝率降低後,只要你稍稍多吃一點,或少動一些,減掉的脂肪很快就回來了。而且,人體對體重有一種慣性。減肥後,身體的記憶依然停留在你之前的體重上,然後慢慢地令你的體重又會彈回之前的體重。要對抗這種慣性的方法就是慢減肥,讓身體慢慢去適應你減肥後的體重。

到底一周瘦幾斤合適?

一周瘦幾十斤不實際,那到底一周瘦幾斤才合理?來來來,九姑娘今天就和大家算一算。

中國營養學會編著的《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說到,飲食調整方面,肥胖的人每天減少300~500大卡的能量攝入有助減肥。另外,書中還建議“超重或肥胖的人每天累計達到8000到10000步的活動量,其中包括每周2~3次抗阻力肌肉鍛煉”。

下面,我們來做個簡單的加法:

飲食減少攝入:500大卡

每天10000步消耗:240~300大卡

隔天20分鐘中等強度抗阻力運動消耗:200大卡(保守算)

500+300+200=1000(大卡)

這麼算來,在日常基本活動基礎上,我們一天大概可以多減少1000大卡熱量,一周可以多減少7000大卡熱量。有數據表明,要想減掉一斤脂肪,需要消耗3500大卡。最後我們可以算出,一周減掉2~3斤是比較正常的。

你要瘦幾斤看起來顯瘦?

減肥的人每天上稱,輕了多少斤,小數點後面的數字他們都記得清清楚楚。可是,在別人看來,只要你看起來沒瘦,你就是白減了!那麼,到底要瘦幾斤你才能看起來顯瘦呢?其實吧,有沒有顯瘦,主要是看臉的。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研究人員曾做過一個實驗,通過圖像模型來展現BMI值的改變在人臉上的變化,實驗使用同一個人臉,但是改變BMI值,然後讓被試者來判斷,哪些人臉看起來體重更輕,哪些臉最有吸引力。結果顯示,當BMI變化達到1.33時(男1.34,女1.31),被試者就能察覺到兩張照片的區別。

BMI指的是身體質量指數,是目前國際上常用的衡量人體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個標准。就中國的情況,當BMI在18.5~23.9范圍則為正常身材,當低於18.5則偏瘦,≥24為超重,≥28為肥胖。其計算公式為:BMI=體重(kg)÷身高的平方(m)

根據多倫多的研究,我們一起來推算一下我們要瘦幾斤才能在臉上體現出來。假設我們需要瘦Nkg,那麼,可以推算出,N=1.33x身高2(m)。也就是,如果你身高為1.6米,那麼你需要瘦N=1.33x1.6x1.6=3.4048kg,也就是7斤左右。

通過以上分享的快速減肥給身體帶來的傷害,大家就更能理解一句唠叨掉牙的至理名言“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各位姑娘們也別抱著僥幸的心理去嘗試那些廣告吹噓的一周瘦幾十斤的減肥法。減肥的事兒,咱們不求快,求穩(不反彈)。

熱門文章
早起的人兒減肥易 十分鐘減肥操讓你輕松瘦身

STEP1.躺著踏步,伸展臀腿肌  a.以睡覺之姿平躺,先將左腳板向下踏,持續4秒。  b.再換右腳向下踏,左右重複10

要瘦臉要注意什麼細節

   如果你身材並不胖,但是有一張大餅臉,通常也會被人們劃入肥胖一族。所以現在很多的女性朋友都開始尋找瘦臉的方

怎樣選擇拔罐減肥方式來排毒

拔罐可以產生強大的吸拔力,使毛孔張開,使汗腺和皮脂腺功能加強,衰老細胞脫落,體內毒素排出。  拔罐減肥  拔罐減肥以祖國

生普洱茶減肥還是熟普洱茶減肥

   .hzh {display: none; }    普洱茶是最受歡迎的茶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