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秘籍 >> 一到冬天就發胖 推薦60min走路減肥計劃

一到冬天就發胖 推薦60min走路減肥計劃

  一到冬天人們就易變胖,進而抵抗力減弱,易患疾病。為何冬季容易肥胖呢?下面,小編總結7個讓人冬天發福的原因。

  衣服肥。冬天人們習慣裹上肥大、厚重的衣服,這樣會使自己對外形的關注度下降,更難以覺察身體的變化。所以冬天穿衣既要保暖又要合身。

  室溫低。室內的溫度也會決定一個人的食量。研究發現,人們處在溫度較低的環境中時更易感到饑餓,容易吃得過多。室內溫度最好在25℃左右。

  被窩暖。研究發現,睡眠不足會使人發胖。冬天很多人睡覺時,喜歡蓋著厚厚的被子,或穿著厚重的睡衣,使被窩溫度過高,這樣半夜容易醒來,影響睡眠質量。最佳的睡眠溫度應為20℃左右。

  不喝水。冬天人們出汗少,因此飲水量也減少,缺水會導致人變胖。此外,冬天人們喜歡喝高熱量飲料,如巧克力奶等,這樣也會讓腰圍越來越大。

  不願動。天氣寒冷,很多人會減少戶外運動量,導致變胖。天冷的時候應做一些室內的娛樂活動,比如跟著跑步機或者跳舞毯運動,當然,多嘗試滑雪、滑冰、滾雪球等戶外運動也會樂趣無窮。

  節日多。冬天節日集中,飯局的數量也增多,會不知不覺吃多。節假日期間應嚴格限制食量,不攝入垃圾食品、少喝酒等。

  心情糟。冬季是季節性情緒紊亂症的高發期,患者通常感覺身體缺乏能量,愛吃垃圾食品,而且過度睡眠,這些因素都會導致肥胖。因此,冬天應該適當抽些時間看看電影、讀本好書緩解緊張的心情。

  那麼,冬季如何減肥呢?

  下面小編就來教教你如何制定適合自己的最省時間的走路減肥瘦身計劃。

  不管你有多忙碌,不管你有多討厭健身,以下這個號稱全世界最簡單的減肥方法,你一定會喜歡。走路減肥--不需要任何輔助設備,你只需要每天堅持一步步的簡單動作。

  有專家說,每天大概走10000 步對身體非常有好處,這包括降低血壓、減少心髒病的發病幾率,還可以防止乳腺癌的發生。

  10000 步聽起來很誇張嗎?我們也可以這樣來計算:一萬步相當於7 到8 公裡,或者相當於一小時的快走。聽起來還是很多嗎?你可以把它分解成幾個小部分:三段20分鐘的步行,或者早飯前晚飯後各散步30 分鐘,要不然你也可以每過一小時就站起來活動活動,每次5 分鐘就可以。

  盡管你已經把散步計劃分成了幾個小部分,最終的結果都一樣:一個更苗條、更有活力的你。60 分鐘的散步可以讓你燃燒掉300到500卡路裡,而這都不需要你來節食。

  *花15 分鐘,步行去上班

  無論你是自己開車還是坐公交車上班,從現在開始,每天早一點出門,把車停在離你所在寫字樓遠一點的地方,或者提前幾站下車,然後步行到辦公室。(注意:別穿著高跟鞋做這些。拋棄時尚,穿上運動鞋吧。如果不這樣的話,你很可能會受傷。)

  要記住,你的目標是在15 分鐘之內走完約2 公裡。要想測出這段距離——或者有多少車站——那麼在這條路線上走一次,做好安排。

  *20 分鐘的午餐鍛煉

  充分利用你的午餐時間,而不只是得到卡路裡而已。穿上運動鞋,走出辦公樓,繞著街區走幾圈。你可以逛逛商店,但是為了有運動量,不要總是走走停停。要保持勻速的小步走,這樣你每分鐘可以邁出更多的步子。在你回到辦公室的路上,吃點健康食品,再多喝點水來補充流失的水分。瞧,這並不難!

  *10 分鐘的小憩( 也叫活力散步)

  下午3 點了 …… 你知道你的精力在哪呢嗎?如果你已經把它丟在了辦公室裡,你並不是唯一一個這樣的人。恢復精力的方法就是要忙起來!這次,讓我們來換個方式。如果沒人注意,在沒人的走廊裡,你可以試試閉著眼睛爬樓梯(要扶著扶手!)。重要的是,想盡辦法在辦公環境中鍛煉。當你回到辦公室的時候,你會感覺到精力充沛。

  *15 分鐘的折回旅程

  現在到回家的時間了。按照早上的路線走回去。要記住,在15 分鐘以內,你要走完2 公裡,但是一開始花的時間多點沒關系——只要盡量縮短所用的時間就行。

熱門文章
教你圓臉怎麼變瓜子臉 最快最有效的瘦臉方法

水腫型胖臉  這種型的胖臉算是比較常見,就是屬於那種早上起來臉明顯腫大一些,形成這種水腫型體質的原因一般是平時的飲食方面

路上健身術 讓你輕松走出苗條身姿

一、踏出輕快的步伐  健走剛開始的5分鐘內,以緩慢的步伐幫助自己暖身。接下來,稍快的小步伐可以燃燒更多卡路裡,試著維持這

夏季如何快速減肥,八個方法健康享瘦

夏季天氣炎熱,美眉們開始換上了短裙短褲,這個時候胖美眉要憂愁了,是不是發現衣服穿不上呢?看別人穿那麼好看,是不是要准備減

怎麼樣才能有效的科學減肥呢

怎麼樣才能有效的科學減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