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常識 >> 3種斷食減肥法的危害

3種斷食減肥法的危害

  現在這種社會,不管是找工作還是女朋友,大家都會找長得漂亮身材汗好的女人,誰也不喜歡胖子。越來越多的人減肥,而很多人都會嘗試食減肥法。一段時間內不吃食物,或者只吃某種單一的、不吃澱粉類食物,達到瘦身目的,其實這樣是有很多危害的。

  常見的斷食減肥法包括以下幾種:

  一、香蕉斷食減肥法

  香蕉斷食減肥法並不限制食量,在斷食期間你可以想吃多少就吃多少香蕉。但是因為香蕉性寒、而且含鉀量高,所以對於患有高血壓、急慢性腎炎和腎功能不全者,或者水腫症狀者的朋友,最好不要采用這種方法減肥。

  二、清水斷食減肥法

  清水斷食減肥法要求比較高,除了喝水,一整天你不能再吃任何東西,而且水也不能隨便喝,應該保證其攝取量大概為體重(Kq)×50ml,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體重是50kg,那麼一天最少要喝水50 (Kg)×50(m1),也就是2500ml。如果你腎功能較差或者有腎髒方面疾病,不可用此減肥方法。

  三、蘋果斷食減肥法

  用蘋果減肥是最常見的,一天內只吃蘋果,而且不限量也不限品種,只要吃到飽就行。不過要注意吃蘋果時要連皮一起吃。

  斷食減肥結束後,便要恢復正常飲食,最好是先按蔬果、澱粉到肉類的順序,逐日增加攝取的食物種類和量。

  斷食減肥法的危害:

  1、人體的消化道會在一定的時間裡分泌出消化液。當你斷食時,消化道依然還在蠕動,而這時是沒有食物可以消化的,所以只能去腐蝕胃腸內壁。腸道缺乏食物的刺激,消化功能就會減弱,時間長了就會便秘,引發消化道疾病。

  2、飲食均衡,每種食物都需要吃,特別是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的食物,這些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如果使用斷食減肥法只吃一種食物,無法滿足身體所需的營養,會導致營養不良。

  3、采用斷食減肥法,會使人體長期處於饑餓的狀態,這樣身體就會調用已經儲藏的脂肪和蛋白質補充人體所需,這樣會導致體內膠原蛋白的流失,使你的胸部越來越小,這樣身材只會越來越不好。

  4、會引發低血糖。很多采用“周末斷食”減肥法的女性,前一天晚上食物攝入就不足,再經過一夜睡眠,體內血糖已降至低水平,如果早餐僅為一杯白開水,午餐還是不攝入含碳水化合物類的主食,會引發低血糖反應。低血糖可導致大腦缺少唯一的能量來源——葡萄糖,可引起腦細胞受損。而有一些體重正常卻還在拼命減肥的女性,體內沒有多余的脂肪可供動員,那麼就會轉而動員體內的蛋白質。蛋白質的減少可能會導致抵抗力下降,內髒功能受損。

  周末斷食減肥法同樣有危害

  盡管有人宣稱自己用“周末斷食減肥法”減輕了體重,恢復了苗條身材,但是很多人采用這種減肥方法一段時間後,不僅體重沒有減輕,反而亮起了健康紅燈。而且,如果在周末“斷食”,其他時間不注意控制飲食,照樣大吃大喝,也起不到減肥的作用。

熱門文章
減肥計劃幫你去肥胖的煩惱

  減肥是一種醫療行為,是系統工程、減肥不是短時間內解決的問題,而是需要持久,長期的實行,且

杞菊決明子茶 清肝瀉火還減肥

不用怕,杞菊決明子茶,不僅能清肝瀉火,還有助於減肥!那麼杞菊決明子茶到底怎麼做呢?  決明子:決明子為一年生半灌木狀草本

推薦6大舞蹈種類 提升氣質塑S曲線

舞蹈是最鍛煉人氣質的方法,從小學習舞蹈的人,身體的柔韌度、完美度都要較常人優秀許多。同時,跳舞還能幫助大家

大忙人瘦身 超強毅力是關鍵

  減肥族群中,最難成功的恐怕是職業OL們了,她們都是大忙人,平時極少有時間減肥。但是,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