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常識 >> 吃面食容易發胖嗎?

吃面食容易發胖嗎?

吃面食容易發胖嗎?

  面食是指主要以面粉制成的食物。像我們平時吃的面包、饅頭、餃子、面條、燒餅等都屬於面食。面食和米飯一樣,主要為人們提供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人體能量的一大主要來源。因此,有人就說,吃面食容易發胖。

  吃面食真的容易發胖嗎?

  我們將大米煮成米飯,需要加水,而水是不含熱量的。因此,在煮成米飯後,每100克熟米飯的熱量降低到120卡左右。如果將大米煮粥,一份米需要加進更多的水。熬出來的粥熱量會更低。相比之下,每100克饅頭的熱量在210卡左右,主食甜面包的熱量為280卡左右,餅干則高達450卡左右。也就是說,就澱粉含量來說,同樣體積的米飯,其水分含量較高,而澱粉含量要低於饅頭、面包和餅干。可見,除非在米飯中加入含油脂的配料,如炒米飯等,在正常食量下,米飯並非令人發胖的食品,米粥更是低能量食品。不過,這也並非說吃面食就會發胖。比如說面條。面條大多是用硬質的小麥做成的。硬質小麥的營養豐富,做成的面條吸水能量強,飽腹感強,如果不往面條裡加太多的調味料,面條的熱量並不高,並不易令人發胖。

  面食怎麼吃不會發胖?

  1.多吃粗糧面食

  白面過分精細、進食速度過快、消化速度過快、飽腹感弱,經常吃會令人發胖。而粗糧面富含膳食纖維,飽腹感強,能控制血糖,是減肥主食的一個絕佳選擇。

  2.面食要在早午吃

  面食主要為人提供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白天人的活動多,需要消耗的熱量也多。早上或中午吃面食能夠提供人體充足的能量,讓人精力充沛。晚上的時候,人的活動量減少,需要的能量也減少。人們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面食可以少吃或者不吃。

  3.少放調料

  吃面條、吃餃子的時候人們都喜歡沾各種調味料。調味料能夠讓面食變得更加美味,但同時也讓面食的熱量增添不少。做面食時少放鹽油,更不要油炸。吃面食的時候,少沾調料。這樣既健康又能避免肥胖。

熱門文章
好萊塢明星減肥高招大揭秘

好萊塢電影精彩又刺激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同樣,好萊塢明星們的身材也是特別的誘人,想知道好萊塢明星減肥方法嗎?

夏季減肥效果好嗎

  夏天一到,酷暑煎熬,肥胖的人就不是那麼好受了,開始尋求各種減肥方法。針灸並非是夏季專利,但說到針灸減肥

小動作纖腿又美臀 一舉多得專減下半身

瘦腰肥臀粗腿的身材讓不少愛穿裙子女性朋友犯難,感覺怎麼穿比例都不對。不妨一起動起來,學習瘦臀瘦腿的最快方法,讓臀部、腿部

哪些運動可讓男士擁有健美胸肌?

胸部肌肉是人體的主要肌肉群之一,保護著我們心肺等重要器官,同時又代表著一個人的氣質和魅力,尤其是男人,只有有了堅挺的胸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