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過度減肥惹禍 女孩患肛裂

過度減肥惹禍 女孩患肛裂

  武警寧夏總隊醫院肛腸外科主治醫師肖莉在門診時發現,不少女性肛裂患者的年齡在十六七歲至二十歲出頭,仔細詢問,竟是減肥惹的禍。

  肖莉告訴記者,為了減肥,很多女孩刻意控制飲食。由於刻意減少主食攝入量,沒法形成便意,可能一周才排便兩三次,這樣排便時更容易將肛門附近組織撐破。加上青春期女孩內分泌紊亂,本身就容易便秘,節食則更易導致便秘,於是減少了排便。一般來說,正常的情況下應該一天排便一次,如果兩三天才排一次,患上便秘的可能性也就隨之大增。

  同時,冬天人的皮膚黏膜原本就容易干裂,加上此時大腸缺水導致大便水分少,糞便粗硬,多種因素相疊加,排便時稍一用力很容易撐破肛門周圍組織,導致出血、疼痛,形成肛裂。

  長期肛裂不愈合會由於排便導致劇烈疼痛,常常讓患者難以忍受,所以出現排便疼痛、出血等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確診,對症治療。否則,急性可能轉化成慢性,本來用藥物就可治愈也變成必須手術治療。若已發展為慢性還不治療,就會導致便秘、痙攣、肛裂,三者相互影響、相互加重,甚至導致胃腸紊亂和肛門直腸神經官能症等。

  調理飲食:合理安排膳食,女性別過度節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或忌食辛辣和刺激飲食,多飲水可保證胃腸道有豐富的消化液分泌,有利於胃腸蠕動,防止便秘。

  注重食療:常食用粗纖維食物可刺激胃腸蠕動,有利於排便。一些具有補血潤腸作用的食物如桂圓肉、大棗、胡桃、胡麻、木耳、桑仁、松仁等可以常食,以潤腸通便,促進裂口愈合。

  堅持坐浴:便前便後均用1∶5000高錳酸鉀溫水坐浴,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鐘,坐浴可使肛門括約肌松弛,減輕疼痛,改善局部血液循環,促進炎症的吸收,有利於肛裂的愈合。


     

熱門文章
瘦臀運動三妙招 助你快速提臀

臀部下垂怎麼辦,推薦三個瘦臀運動簡單又有效果,可以提拉臀部松弛的贅肉,緊實肌肉讓你的臀部頓時翹起來!這樣的減肥方法很普通

大辟謠 7個減肥秘方其實不減肥

1.素食卡路裡含量低  不吃油膩的肉當然有好處,但這種說法有失偏頗,含橄榄油的健康蔬菜就含很多卡路裡。  2.蛋白質和碳

肥胖症的預防與治療

概 述 隨著我們國人的生活的水平日益提高,有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肥胖症。引起肥胖症的原因有很多,比如

不吃晚飯可以減肥嗎

概 述 現在肥胖的人越來越多,其實很多肥胖的人都愛出汗,到了夏天非常難熬,所以這些肥胖的人要想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