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學假期達人 邊玩邊減肥

學假期達人 邊玩邊減肥

  一、游泳

  由於游泳時水的阻力遠遠大於陸上運動時空氣的阻力,所以在水裡走走都費力,再游游水,肯定消耗較多的熱量。同時,水的導熱性大於空氣24倍,水溫一般低於氣溫,這也有利於散熱和熱量的消耗。因此,游泳時消耗的能量較跑步等陸上項目大許多,故減肥效果更為明顯。由於海浪的作用,在海中游泳40分鐘消耗的熱量相當於在泳池中游一個小時。

  Tips:

  游泳減肥前後的飲食

  游泳前不要吃脂肪及油炸類的食物,因為這些東西消化較慢,若游泳時胃未排空,會使得血液集中到胃部。游泳最好在飯後1個小時再進行,肚子餓時也不適宜游泳,在游泳時,可以補充白開水,至於飲料及其他食物都要避免。

  游泳完後,容易有明顯的饑餓感,想減肥的人在1個小時內,最好要忍住饑餓多喝水,或者可吃些水果補充維生素C,才能達到游泳減肥的目的。

  二、度假在海濱你可以選擇——潛水

  雖然這是一項強調個人體驗和娛樂性的項目,但是即使你不會游泳,只要掌握一些簡單易學的基本功,也能像一條自由自在的魚在水下暢游。

  潛水動作看起來悠閒,實際熱量消耗一點兒也不少。連續的打腿動作對收緊腿部的線條非常有好處。水的浮力還可提高柔韌性,使身體各關節的運動更加靈活自如。在陸地上做不了的運動,包括練不到的肌肉,到了水中,就能輕松拿下。健身塑體,潛水絕對是上上之選。此外,潛水使用的是經過多級淨化後壓縮^瓶的純淨空氣,這對於飽受大氣污染的都市人來說,等於“洗”了一次肺。

  Tips:

  潛水對女性有獨特的美容按摩療效。人在水中運動基本不會出汗,減少了汗水中鹽分對肌膚的刺激。同時,肌膚經過水流和波浪的拍打而發紅變熱,這使得毛細血管擴張,可以提高皮下血管的循環功能,具有特殊的按摩作用,可以減少肌膚的松弛和老化,使肌膚光潔、潤滑、富有彈性。

  當旅游遇到健身,減肥從此不辛苦。

  三、度假在草原牧場你可以選擇——騎馬

  “騎馬對女人保持體形有好處”。這話可是茜茜公主的婆婆——奧地利的王太後說的。騎馬帶來的全身振動,比起美容院裡的靜態按摩減肥效果要好得多。據資料顯示,騎半個小時的馬就像打了一場籃球賽,相當於做了40分鐘以上的跑步運動,可以消耗多余的脂肪,讓你—邊享受騎馬的感受,一邊讓身上的肉肉一點點消耗掉。

  騎馬塑身最明顯的成效表現在腰腹、臀部及腿部。騎乘時因腰背挺直,腹部自然吸氣收縮,臀部則因與馬鞍接觸(無形中的彈跳力)達到甩去多余脂肪的功能,雙腿需夾住馬肚,能給腿部塑形。

  Tips:

  在騎乘的過程中,人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連臉部的肌肉都是繃緊的,牙齒也是緊咬著,所以騎馬不但可以塑身,甚至還能起到-定的瘦臉作用。

  四、度假在都市、郊外,你可以選擇——步行

  一般來說,旅行健身方案都會以“步行”為主,輔助以游泳、潛水、登山等其他戶外項目。對於體質較好的人來說,只要方法得當,每日步行10公裡以上是完全可以完成的。不僅可幫你省下臨近景點間的交通費用,還能欣賞沿途的風景。

  Tips:

  一定要按照自己的速度來走。不要逞強埋頭猛走,這樣會大量消耗體力,結果是欲速則不達。

  不要只顧低頭走路,而忽略了周圍的風景。

  選擇一雙舒適透氣的平底鞋,注意擺臂的幅度,選擇比較舒適的走路方法,使體力能夠得到科學有效的利用。

  走完長路不要立刻長時間坐、躺,為防止小腿變粗可上下搓揉,放松緊張的肌肉。

  在爬坡前可以適當地多喝一些水。如果天氣比較熱,流汗多,可以在飲用水中適當加點鹽。

  五、輪滑

  輪滑是一項充滿魅力的休閒運動。它在娛樂的同時,可以消耗大量卡路裡,充分鍛煉臀部和大腿的肌肉,對減肥尤其是下半身塑形有非常大的幫助。30分鐘的慢速輪滑運動可消耗285卡路裡熱量,快速更可以消耗450卡路裡熱量。可以找朋友一起玩,團體活動會讓輪滑更有趣。此外,輪滑還能帶給你真正的自由和放松,讓你忘掉日常生活的壓力和煩惱。

  Tips:

  輪滑前做好足夠的熱身運動。包括旋轉左右腳踝、旋轉雙手手腕各36下,膝蓋向內繞圈、向外繞圈各36下。雙手十指相抵,相向輕壓36下,向內繞肘、向外繞肘各36下。

  戴護肘,護腕和護膝。頭盔要選擇正規廠家的產品,牢度要足夠。

  滑輪時要選擇安全的場地,不要在過往行人很多的地方玩滑輪,坑窪不平、有斜坡、有積水的地面也不適合。

  滑輪雖比不上一些極限運動危險,但也應有一些保健意識。如在滑輪時軟組織扭傷,應該24小時內用冰敷,同時受傷部位不能亂動。

  六、騎車

  騎車減肥需采用中等速度,一般要連續不間斷騎行40分鐘以上,同時要注意有規律地呼吸。只留意騎車的路程是不夠的,騎車中遇到阻力可保持你的好身段。還可以采用間歇型騎車法:先以中慢速騎一至兩分鐘,再以1.5至2倍速度騎兩分鐘,然後再中慢速騎行,再回到快速,如此交替循環鍛煉,這樣能提高你對有氧運動的適應能力。騎車時上身要放松,以避免引起肩膀和脖子酸痛,不要把身體壓得過低,否則會限制腹式呼吸。

  七、度假在山間,你可以選擇——登山

  測試表示,登山時所消耗的脂肪強於別的運動。體重約70公斤的男士,以每小時2公裡的速度在坡度為70度的山坡上攀登30分鐘,他所消耗的能量大約是500千卡,這相當於以每分鐘50米的速度在游泳池裡游上45分鐘,或者相當於在健身房裡連續做5。分鐘腹肌練習。如果想加強脂肪塑形效果,最好每周能保持登山3-4次為宜。

  Tips:

  在登山過程中不論路途長短都要照一定的呼吸頻率,逐漸加大強度,切不可突然加快腳步或在最後一段拼命沖刺,使呼吸頻率在運動中發生忽然改變。一般情況下心率保持在120-140次/分鐘最為適宜。

  科學的飲水方法是在登山前10-15分鐘飲水400-600ml,這樣做可以成輕運動中的缺水程度。

  

熱門文章
楊冪減肥有方法 健康享瘦一下

當紅女星楊冪,擁有完美的身材,傲人的胸部,都是女生們羨慕的焦點。作為新晉女星的楊冪保持身材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爬山減肥注意事項_爬山減肥注意什麼

一、爬山減肥注意事項  1、強度不宜過大  爬山的強度不宜過大,心率保持在120~140次/分鐘,一般每周鍛煉3~4次為

減肥茶分年齡 對症喝茶瘦得快

然而你知道嗎?隨著年齡遞增女性的代謝狀態、內分泌情況和體內新陳代謝都是截然不同的,為此你需要根據自身年齡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豬蹄的營養價值 豬蹄真那麼值得吃嗎?

豬蹄和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它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明膠具有網狀空間結構,它能結合許多水,增強細胞生理代謝,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