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中醫分析你肥胖成因及類型

中醫分析你肥胖成因及類型

  中國醫學博大精深,關於肥胖的原因,中醫典籍早有記載,稱肥胖多與"濕、痰、虛"有關,並且根據不同的肥胖成因,把肥胖分為腹型肥胖、脂肪型肥胖、氣胖、虛胖、病態肥胖五種。

  腹型肥胖多是因為肝氣過剩,且伴有高血壓和便秘;脂肪型肥胖與血氣過剩有關,較易引起心髒病;氣胖是因為三焦經異常,精神壓力較大;虛胖多因腎功能太強或太弱,常伴有月經不調和手腳冰冷等情況;病態肥胖則因人體血氣不足和脾髒陽氣過剩,婦女產後出現的肥胖多屬於此類。

  從中醫的角度,出現以上類型的肥胖症狀,其根本的原因大多是由於人體陰陽失調,從而影響到了體內酶的存活度和人體體液的酸鹼度平衡。而中醫則可以通過外敷內服等方法,調節內分泌平衡,調整人體機制,使氣血統一,達到健康減肥的效果,同時還能起到保健的作用。

  常見的中醫減肥方法有多種,例如可以針灸、點穴、拔火罐;可以使用減肥中藥--澤瀉、首烏、荷葉、麥芽、金銀花等;還可以使用寬胸化痰法、活血行瘀法、瀉下通便法、疏肝利膽法、疏肝利膽法、利尿滲濕法等。

  不過小編在此提醒大家,如果閣下真的希望擺脫自身的肥胖問題,一定要對症下藥,先了解好自己的肥胖原因和屬於哪種類型的肥胖人群,再根據自身的體質,結合相關的有效措施來尋求適合自己的中醫減肥方法,千萬不要在毫不清楚自身情況的條件下盲目減肥,或相信一些誇大成分,名過其實的減肥產品。
 

熱門文章
水果牛奶的減肥新吃法

  你是不是已經厭倦了水果的單一吃法呢?下面小編教你換換口味吧,只要你願意動手做。美味飲品既

經期吃什麼減肥

很多經期仍關心減肥的MM經常會問:經期吃什麼減肥?當然是要吃些活血化瘀利水消腫的食物,這些食物可以借著經血排除的機會,將

女星減肥有妙招 每天瘦不停

女性到了30歲以上身體各項機能都開始走下坡路,那麼如何才能達到良好的瘦身效果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

胸腹呼吸法和抬腿收腹法

.hzh {display: none; }   工作繁忙,健身的時間太少又特別想把肚腩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