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恐!用保鮮膜減肥會影響女人生育

恐!用保鮮膜減肥會影響女人生育

  這種影響不好的保鮮膜就是PVC膜,它不能用於包裹熟食、油膩的食物,更不能高溫加熱。但4月11日記者卻在超市發現了不少PVC膜的身影,甚至用來包裹熟食和油膩的肉類。有專家提醒,日常生活中選擇保鮮膜,不要選PVC膜,這裡面含有增塑劑,很容易與油互溶。

恐!用保鮮膜減肥會影響女人生育

    專家:用PVC膜減肥小心有害物質侵入

  像小李這樣用保鮮膜減肥,這種方法很多女士都用過,雖然PVC膜的感覺比PE膜要舒服,但影響卻也一大堆。

  青醫附院營養科主任韓磊很肯定地告訴減肥的女士:“用保鮮膜減肥其實沒有什麼好效果,而且保鮮膜捂住汗腺,影響汗液正常排出,可能還會引起皮膚病,對身體不好。如果說PVC中含有增塑劑,高溫下肯定會產生多種不良物質,建議這種方法還是別再使用。”

  韓磊從減肥效果上否定了PVC保鮮膜的減肥功效,而中國海洋大學化學化工學院的張洪海老師從化學角度分析:“PVC膜裡含有增塑劑DEHA,能夠增加保鮮膜的拉伸性和自黏度,但它是一種有機物,在高溫下很容易釋放出有害物質。

  同時,增塑劑是有機的、人體皮膚也是有機的,兩種有機物質接觸很容易互溶,增塑劑通過毛細血管可以進入身體內。同樣的道理,含增塑劑的PVC膜也很容易與含油脂的食品互溶,所以它可以用來包裹水果或者涼菜,但盡量不要用來包熟食或太油膩的食物,更不能加熱,以免增塑劑等有害物質滲入到食品中。”

  記者參閱相關資料了解到,北京環境科學學會副秘書長、國際食品包裝協會常務副會長董金獅在接受媒體采訪時也強調:“很多女士喜歡用PVC膜進行減肥,它對人體很不好,甚至還會影響婦女生育能力。”

  天氣越來越熱了,圍繞在身邊減肥的話題也多了:3月不減肥、4月徒傷悲、5月徒傷悲……為了不讓自己一直徒傷悲,市民小李開始想辦法減肥,而且打聽了一圈,她決定用保鮮膜瘦身。

  “減肥就得出汗,全身包裹上保鮮膜再做運動,汗出得就會多。而且現在很多美容院都用這種方法,出了汗不僅能減肥,還能起到美容效果。”正當小李興致沖沖地進行著自己的計劃時,卻有人告訴她:用PVC保鮮膜摸上去舒服卻不保險,這裡面有增塑劑,還能引起其他疾病。

  保鮮膜怎麼會引起疾病?之後記者調查後發現,不僅在瘦身場所,在不少燙發的美容機構,這種PVC保鮮膜因為黏性好也經常見。剛做完燙發的吳小姐看到記者手中拿的大卷PVC膜後,很好奇地問了句:“這是理發店燙發用的,包在頭發上的。不過自己家買這個能有什麼用。”

  目前市場上的保鮮膜分為PE和PVC兩類,其中PVC的保鮮膜中因為含有增塑劑,遇高溫或者油很容易互溶。所以它的使用是受限制的,最關鍵的三點是:“不能接觸帶油脂食品”、“不得微波爐加熱”、“不得高溫加熱”。

恐!用保鮮膜減肥會影響女人生育

  提醒:用保鮮膜注意這幾點

  1、熟食盡量不用保鮮膜。熟食、熱食、含油脂的食物在與保鮮膜接觸後,其材料中所含的化學成分揮發,溶解到食物中,對健康不利,因此最好少用。

  2、選擇保險膜看好安全標志。目前市面上的保鮮膜分為PE膜、PVDC膜還有PVC膜。每種保鮮膜的適合使用溫度、適合食物品種都不一樣,用前先看清楚。

  3、微波保鮮膜。選擇微波爐專用的保鮮膜,但加熱時間不能過長,防止保鮮膜黏在食物上。加熱時選擇較深的容器,不能盛得太滿,加熱前可以在保鮮膜上扎幾個小孔,利於水分蒸發。

熱門文章
鍛煉訣竅黃金時間效果

很多人都通過運動來瘦身,達到消除脂肪的目的,但是您知道在什麼時間段運動最有效嗎?當我們掌握了最佳時機來運動

宅男女神安心亞教你怎樣打造迷人身材

現今瘦身已成為潮流,大部分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變得越來越苗條,而台灣宅男女神冠軍的安心亞,在出版寫真集後

怎樣瘦出纖細美背的7種運動

每個女性都會希望自己擁有潔白無瑕的美背,光澤纖細白皙,但是一個冬天下來,背部長出好多好多的肉肉,影響了背背怎麼辦。只要你

怎樣減小腿,讓小腿的肌肉變少,肥肉變沒?

怎樣減小腿,讓小腿的肌肉變少,肥肉變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