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警惕!減肥不當 易患神經性厭食症

警惕!減肥不當 易患神經性厭食症

  12日,記者采訪獲悉,因減肥不當而致病的人逐漸增多,濫用減肥藥及因心理問題導致的神經性厭食症患者數量也不斷增長。

  初中生暴瘦至60多斤15歲的張雪(化名)是一名面臨中考的初中生,為了復習功課,有時候連飯也來不及吃,體重也逐漸下降。起初,父母以為是學習壓力太大造成孩子體重變輕,可後來女兒的食欲越來越差,一點東西都吃不進,體重也降得厲害。

  他們帶女兒去醫院檢查,結果被診斷為神經性厭食症。父母這個時候才知道,女兒嫌自己太胖,在學校偷偷節食減肥,還吃了很多減肥藥。因為長時間不進食,1.6米高的張雪體重從105斤暴跌至60多斤,而且吃什麼吐什麼,情緒非常差,變得容易暴怒,還出現閉經的情況。

  因為神經性厭食症需要輔助心理治療,張雪在醫院經過簡單調理後,父母將其帶到青島市心理醫院進行心理治療。接診的李玉煥主任稱,張雪來做心理治療前,已經在一家綜合醫院進行了簡單地調理,體重增至70多斤,但厭食的狀況依舊沒有好轉。

  目前,張雪依然在接受心理治療。李玉煥說,根據以往經驗來看,很多神經性厭食症患者因為家庭環境等各方面的原因,都沒有產生很好的治療效果。

警惕!減肥不當 易患神經性厭食症

  減肥不當易患精神疾病李玉煥主任稱,濫用減肥藥及心理問題都可能導致神經性厭食症,該病症一般多發於14歲到21歲的女性,患這種病的人這幾年有所增長。

  李玉煥解釋,神經性厭食症是患者自己有意造成的體重明顯下降至正常生理標准體重以下,並極力維持這種狀態的一種心理生理障礙,與社會因素有著很大的關系。

  患者大多被家長控制得比較厲害,為了反抗家長,采用拒絕飲食的方法達到目的;或是學習、生活壓力大,用這種方式來釋放壓力。這些患者大多對自己的身體認知不正確,一味追求瘦。

  "很多神經性厭食症患者對食欲控制得太厲害,甚至到了苛刻的地步,造成攝食障礙。"李玉煥說,因為減肥方法不當減出精神類疾病的大有人在,所以減肥一定不能盲目。

  盲目減肥不如心理疏導海慈醫院內分泌科的白春英副主任稱,吃減肥藥減肥風險太高,不如先調整飲食結構。白主任解釋,有些人之所以造成肥胖主要是營養失衡造成的,而有些女孩為了減肥,濫用減肥藥,造成頭暈、閉經等副作用,對身體傷害很大,而目前市面上的減肥藥大多都有副作用。

  "我之前就接診過一個因為吃減肥藥而吃出甲亢的患者。"白春英說,因為有些減肥藥裡含有甲狀腺素,患者吃減肥藥而患上了甲亢。白主任說,減肥一定要遵循科學的方法,不要濫用減肥藥,要想減肥首先要調整飲食結構。

  李主任提醒減肥者,與其盲目減肥,還不如先進行心理疏導。除非身體確實肥胖,體重符合標准的人沒必要過度減肥。

熱門文章
臀部與腹部減肥必知的減肥方法

腹部要纖細,運動最有效  無論站著或是坐著都應保持抬頭挺胸,兩腿夾緊,腰部兩側用力,肩胛骨夾緊,肩膀完全打開,下巴微微提

要身材也要健康 產後瑜伽塑形治病兩不誤

產後瑜伽練習好處都铎,不管產後肥胖與否,瑜伽都是很多人的最佳選擇。它不但只能夠塑形瘦身,還能治療產後的一些

春天健康減肥注意四大事項

隨著春季的到來,許多人又開始了新一輪的減肥計劃,把冬季藏在厚衣服之下的肥肉減掉。減肥就要少吃、多動、並持之以恆,在春天減

減肥茶主要成分解析,不宜長期使用

1.番瀉葉,減肥茶一般會有番瀉葉,其是一種常見的瀉下藥,可以治療熱結便秘,積滯腹脹,從而起到減肥的作用,但同時其也有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