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研究顯示:過量攝入飽和脂肪有害健康

研究顯示:過量攝入飽和脂肪有害健康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3日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如果大量攝入飽和脂肪,使血液中這種物質含量過多,身體會更容易出現炎症和組織損傷。

  飽和脂肪是由飽和脂肪酸和甘油形成的脂肪,常見於肉制品等食品中,遇冷會凝固。一般認為飽和脂肪過量不但會容易使人發胖,還會帶來心血管疾病風險,但這個說法目前仍存爭議。

研究顯示:過量攝入飽和脂肪有害健康

  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進行小鼠實驗,以觀察過量攝入飽和脂肪的反應。他們給小鼠喂食了一種特殊藥物,能導致它們血液中的飽和脂肪含量大幅增高,以便進行相關分析。

  他們發現,血液中如果含過多的飽和脂肪會讓單核白細胞轉移到重要器官組織中,這會加劇其中已出現或潛在的炎症,引起組織損傷。但研究人員也說,這方面還需更深入研究。

  領導這項研究的凱文·烏拉德說,盡管不多見,但人體血液中也不是沒有可能存在如此高水平的飽和脂肪,比如遺傳因素或不合理的飲食。尤其是飲食,一些高熱量的食品和飲品,如果毫無節制地食用,就很容易攝入過多的飽和脂肪。

  不過,研究人員也說,未來如能進一步探索清楚單核白細胞轉移機制,或許就能開發出相關藥物來緩解過度攝入飽和脂肪所帶來的危害。

熱門文章
喝水也發胖 亂喝水讓你越來越浮腫

1、喝什麼?  新鮮的白開水是最佳選擇。白開水是天然狀態的水經過多層淨化處理後煮沸而來,水中的微生物已經在高溫中被殺死,

金秋減肥不可錯過的五種食物

蘋果醋  研究表明,蘋果醋可以減緩胃裡面食物的消化排空,從而讓人不容易察覺到餓。同時,蘋果醋還能降低高碳水化合物引起的血

跳繩減肥腿會變粗嗎

跳繩減肥腿會變粗嗎就是一個很值得探討的問題。今天我們就來看一下,究竟跳繩減肥的時候,腿會不會變粗。  英國健身專家瑪姆強

9個大家所不知道的常識,尤其是最後一個,太嚇人了!

常識1:瘦的人比較健康,胖的則比較不健康?   從外表來斷定一個人健不健康是完全不准確的,並不是瘦的人就一定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