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怎樣吃才減肥?吃飽了再減肥原來是真的

怎樣吃才減肥?吃飽了再減肥原來是真的

  我們經常調侃一些忍不住嘴的人時會說:“吃飽了再減肥!”其實,這一說法是有一定道理的。減肥不靠餓,要減肥還是應該讓自己先吃飽。

  為什麼吃飽還能減肥?

  一直以來,人們都主張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來減少飲食熱量攝入。我們平時所吃的主食中富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因此,為了瘦下來,不少熱不惜拋棄主食,餓著肚子。殊不知,碳水化合物對脂肪的代謝有著重要的作用。

  脂肪代謝時,需要葡萄糖作為催化劑使用,如果缺少葡萄糖,則脂肪的分解反應就會大大受阻,反而不利於減肥。另外,如果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少,身體可消耗的糖分不足,就會消耗蛋白質來功能。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礎物質,也是肌肉增長所需要的營養素。身體消耗蛋白質供能,容易導致蛋白質不足,使得肌肉量減少。肌肉量減少則會影響代謝水平下降。如此一來,人想瘦就更加困難了。因此,人們不應該大大克扣碳水化合物攝入的方式來減肥。減肥需要控制飲食,但是每天需要保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消耗熱量中應該有50~60%是碳水化合物提供的熱量。

  吃什麼不挨餓就能減肥?

  1.富含膳食纖維素的食物

  不可溶性纖維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加快食物通過胃腸道,減少吸收。因為纖維在腹中停留時間長,飽腹感強。另外不可溶性纖維在大腸中吸收水分軟化大便,可以起到防治便秘的作用,對防治便秘性肥胖有很大幫助。蔬菜、水果和粗糧中都富含膳食纖維素,每天應該攝入一定量。

怎樣吃才減肥?吃飽了再減肥原來是真的

  2.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

  蛋白質是組成人體一切細胞、組織的重要成分,是生命的物質基礎,是有機大分子,是構成細胞的基本有機物,是生命活動的主要承擔者。當蛋白質攝入不足時候,會導致人體的代謝率降低。攝入充足優質蛋白結合運動能夠增強人的基礎代謝能力,對減肥有利。

  3.水分豐富的食物

  水是生命之源,水分並不含太多熱量,而且攝水充足有助代謝。多吃水分豐富的食物能補充水分,並且能讓人感覺肚子飽飽的,不想吃其他東西。

熱門文章
臀部一用力裡面就會疼痛

臀部一用力裡面就會疼痛

睡前瑜伽 既減脂肪又能助睡眠

1、  功效:這個體式可以使腎髒,前列腺和膀胱保持健康;同時對女性也非常有益處,可以調整不規律的經期,調節月經流量,促進

4種最強有效的減腹懶招

  不要再做仰臥起坐了: 如果你一直在做傳統的仰臥起坐,而且已經快到不能再快,讓我們面對現實

多次減肥不成功?很可能是因為這個…

   你是不是總覺得別人瘦下來比你輕松;如果你每天計算著吃進嘴的“卡路裡”,但瘦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