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警惕:十四個“致命理由”讓你必須減肥

警惕:十四個“致命理由”讓你必須減肥

  1、婦科病

  美國一位博士說:“特別肥胖的女性,身體內會分泌過量的雌激素,雌激素太多黃體素太少時,她可能會出現水腫或腦腫,體重會更重。”

  2、腎髒疾病

  腎髒每天將體內的血液過濾大約25次,以清除血中的廢物與毒素,維持其中鹽分、水分和其它物質的平衡。腎髒專家說,體重過重,易傷害身體的主要器官,因為腎病的兩種起因糖尿病與高血壓都和肥胖有關。

  肥胖的女性常有月經不調的情形,如周期過長、不規則、流量大,以及多毛症--種因激素不平衡引起的體毛反常生長。陰道感染和一些經前期並發症也與肥胖有關。

  3、性生活質量下降

  由於肥胖體內激素失調,月經不調,生理需求也因此而減少。加上腹部脂肪過多,動作就會變得笨拙不靈活,影響夫妻性生活的質量。

  4、影響懷孕

  懷孕是對肥胖女性的一大挑戰,因肥胖者本來就不易懷孕,心理壓力大,加之心髒、血管、腎髒、呼吸道的負擔比一般女性重,一旦懷孕,症狀會相應加重。甚至發生蛋白尿。患有糖尿病的女性,產下畸型兒的比例也高。一般肥胖產婦的胎兒都有過重現象,應慎防難產。

  5、高血壓

  患有高血壓的人,心髒會比健康的人工作起來更吃力。而體重越重的人,越容易患高血壓。即使輕微高血壓,在65歲以前,患腦中風的機會也較血壓正常的人高3倍,因此而死亡的人數也會多l倍。

警惕:十四個“致命理由”讓你必須減肥

  6、糖尿病

  研究人員發現,由於過多的脂肪細胞需要胰髒分泌過多的胰島素,以使血液中糖分轉變為能量。當胰髒不勝負荷時,功能會衰弱,於是血液中糖分增加,無法充分利用而排出體外。

  女性肥胖考患糖尿病的機會是體型正常女性的4倍。而70%的糖尿病患者都是肥胖的。因肥胖而引起的糖尿病患者,在體重減輕以後,病情會得以改善,糖分的代謝功能也會恢復正常。

  7、影響壽命

  美國的人壽保險公司大都以一個人的體重,做為預估壽命的標准。據其資料顯示,如果比按身高計算的“理想體重”輕的話。可以活的更久。

  8、皮膚病

  皮膚病專家指出:因為胖人流汗較多,故會破壞皮膚預防感染的原有功能。胖人易得濕疹、紅疹、疥癬等皮膚疾病。

  9、手術時危險性較高

  外科醫生說:“體重越重的人,從麻醉到手術的過程中,意外危險的發生率也越偏高。最大的危險是心髒衰竭。另外,傷口容易發炎,比瘦人住院的時間也長一些。”

  10、打鼾

  胖人比瘦人更容易打鼾,這雖不是什麼大病,但同樣影響健康,睡時容易憋氣,干擾配偶或室友的睡眠。

  11、癌症

  美國癌症協會研究發現,一個人的體重,比同年齡者的平均體重重40%以上,患子宮內膜癌的機會是正常人的5.4倍;患膽囊癌的機會為3.8倍;患子宮頸癌的機會是正常人的2.4倍;患乳腺癌的機會為1.5倍。

  12、心髒病

  即使膽固醇甚低的肥胖者,患心髒病的機會也會比正常人明顯高出許多,因為脂肪會粘附血管壁。多余的脂肪,不只會影響外觀,它還會使血液得不到足夠的氧氣,為了彌補這種情形,身體會制造過量的紅血球細胞,使血液變得粘稠,流動速度滯緩。過度肥胖者,心髒會因過度疲勞而擴張、衰弱,嚴重者出現“充血性心髒衰竭”。研究表明,肥胖比抽煙更易導致心髒病。

  13、腳部疾病

  專家說:“—雙可以支持50公斤重量的腳,硬要它支撐70公斤以上的重量,是太辛苦了,也超過了它的負荷量了。”由於你全身的重量都是由腳來支撐,故趾甲深陷肉中、雞眼、老繭和各種腳病多半都發生在肥胖者身上。

  14、背部疼痛

  過重的身體會加給背肌、韌帶、筋腱等過大的曲張力,從而導致背痛,時間久了會形成慢性背部疼痛。還有,鼓凸的腹部也容易引起背痛。

  看來,保持理想的體重,絕對是合乎健康之道的。即使是一個輕微超重的人也比不上一個瘦子健康。看了以上所有的理由,但願能使以科學方法減肥的各位減肥者的信心更為堅定。

熱門文章
告別大餅臉 應多吃哪些食物

擁有一張大餅臉對於不少妹子來說是非常痛苦的,大臉不僅影響整個人體美觀,而且大臉還很容易讓自己顯得更胖,那麼

今冬用這8組動作去掉男人腰部脂肪

   第一組:曲膝抬腿(1)   平躺於地,雙手緊貼地板,雙腿曲膝抬高(愈胖的人,膝蓋可愈彎),再放

警惕!孕婦按這4個部位減肥易致流產

很多在孕期的女性覺得自己過於肥胖,希望給自己按摩,適當的瘦一點,那麼專家是如何敬告各位孕媽咪按摩減肥呢?孕婦按摩這幾個部

專家點評四大戶外減肥運動

下面就來看看減肥專家對游泳減肥、單車減肥這幾種戶外減肥運動的點評吧。  劃船  熱量消耗>300卡/小時  劃船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