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澱粉 >> 關於膨化食品的幾個常識

關於膨化食品的幾個常識

  一、膨化食品的分類

  膨化食品是一種以谷物、薯類或豆類為主要原料,經焙烤、油炸、微波或擠壓等方式膨化而制成的體積明顯增大,具有一定酥松度的膨化食品。在GB17401-2003《膨化食品衛生標准》中按是否經食用油脂煎炸或經植物油噴灑、浸漬將膨化食品分為兩大類:油炸型膨化食品和非油炸型膨化食品。如薯片、妙脆角、蝦片、鍋巴等是油炸型膨化食品,而雪米餅、小饅頭、爆米花等則是非油炸型膨化食品。

  二、選購膨化食品時的注意事項

  目前,膨化食品以其良好的口感和炫目的包裝,越來越受到青少年和兒童的喜愛。不但口味多樣,而且吃起來喀喀嚓嚓的聲音也能讓人跟著快樂起來、膨化食品具有以下特點:一是口感好。膨化食品體輕、色淺、香濃、酥脆、口味豐富。二是易於消化吸收。膨化技術使澱粉徹底熟化,內部呈多孔狀,水溶性質增加,有利於胃腸消化酶的滲入,提高了營養素的消化吸收率,便於吸收。三是易於儲存。膨化食品經高溫高壓處理後,可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並且減少了水分,限制了霉菌的滋生,密封後可長期儲存,不易變質。

  1、選購膨化食品時,首先要選擇有“QS”標志的產品,其次要注意看產品的標識標注是否規范。盡量到一些信譽比較好的大商場和超市購買知名企業生產的名牌產品。

  2、多數膨化食品都在包裝袋內充進惰性氣體,以防止油脂氧化、酸敗。若發現包裝洩氣,消費者不宜選購。

  3、應該盡量選擇購買密封包裝的膨化食品,因為包裝的膨化食品質量普遍較好,而散裝銷售的膨化食品由於裸露在空氣中,容易造成酸敗和衛生指標超標。

熱門文章
三款玉米食譜吃出好身材

肥胖女性應該吃哪些減肥食物來減肥呢?玉米屬於粗纖維的食物,很好消化,飽腹感也很強烈,重點的熱量和脂肪的含量幾乎可以忽略不

針灸減肥效果怎麼樣 有沒有毒副作用

利用傳統的中醫針灸減肥,對比其他的減肥方式優勢是無痛、無副作用、治療方式簡單。而且針灸減肥效果最好的是腹部肥胖的人,通過

動感單車——脂肪燃燒彈

新潮的室內自行車項目,被稱之為“脂肪燃燒彈”,擁有最流行的音樂創造的一流運動氛圍。動感單車是一種

告別肥胖的減肥藥物有哪些呢

大家都希望可以通過減肥藥物達成減肥的心願。那麼就看看以下介紹吧!  常見的減肥藥物有:  目前,國內市場上減肥的藥物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