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三款最有效的減肥食譜

三款最有效的減肥食譜


  1、素中之葷:黑木耳

  據營養學家分析,每100克黑木耳中,含有豐富蛋白質和低脂肪,鈣。7毫克以及纖維、膠質等營養物質,具有滋陰、益胃、活血、潤燥的功效,可謂良好的保健養生食品。

  國外醫學還發現,黑木耳具有降低血粘度、抗脂質過氧化作用。血粘度增高,脂質過氧化物質增多者,如能經常食用黑木耳,有利於降低血粘度、防止動脈硬化、心肌梗死和腦梗塞發生。

  黑木耳食用方法很有講究,一般炒菜吃不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理想的吃法是將黑木耳洗淨後,水發24小時,去除雜質。先用旺火煮沸,再改用文火耐心燒煮4小時左右。黑木耳發酥,湯變濃,用筷或湯匙舀起時,其湯呈線狀流下為佳。然後加入紅棗適量,待紅棗煮熟後,冷卻食用。最好不放糖。每天1小碗,不宜多食。

  2、減肥食品:土豆

  有人可能會發笑,“土豆容易使人發胖,怎麼會是減肥食品呢?”

  土豆是理想減肥食品,確實沒有錯。且看土豆的營養成分,每100克土豆中,含蛋白質2.6克、脂肪0.04克、碳水化合物15.76克、鐵1.0毫克、鈣21毫克、鈉2.6毫克、鉀224毫克、維生素C34毫克、尼克酸1.l毫克。一旦土豆遭遇油炸,成為油炸食物的“犧牲品”,自然成為導致肥胖的禍首,應引起注意。人體發胖的主要禍根之一是脂肪,尤其是烹調用油和蔗糖食品,包括含糖飲料、含糖點心、蜜餞等。

  3、營養瑰寶:黃豆

  黃豆含有的植物性蛋白質量多質高,足以與動物蛋白質媲美,堪稱營養瑰寶。

  據營養學家分析,每100克黃豆中,含32.4克蛋白質,18.8克脂肪,20.9克糖,426毫克鈣,9.2毫克鐵,以及胡蘿卜素、維生素B2和尼克酸等。黃豆中必需氨基酸除蛋氨酸稍顯不足外,其他必需氨基酸比值非常接近人體需要,是人體理想的蛋白質食品。

 
熱門文章
學生肥胖日漸增多 瘦身刻不容緩

   學生群體的肥胖現象已經越來越普遍,並且日益嚴重。肥胖不僅影響學生的身體健康,對學習生活各方面都帶來很大影

多吃水果能減肥? 糾正7個錯誤的減肥觀念

1、水果  水果不能夠為人體提供維生素和礦物質,那難道喜歡吃水果也是錯誤的嗎?其實,水果與甜食同為單純糖質,吃的多當然也

昆布絲減肥蔬菜湯

昆布絲(之ろろ昆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與維生素,以及膳食纖維,最重要的是其能夠抑制脂肪的吸收、提高新陳代謝並降低血糖,是極

男士減肥應多吃的10大低卡食物

只有嚴格控制身體攝入的熱量才能永遠保持好身材。所以男士減肥也需要多攝取低熱量食物。那有哪些食物最適合男士減肥食用呢,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