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吃薯條會發胖?教你怎麼吃薯條能減肥

吃薯條會發胖?教你怎麼吃薯條能減肥

  

  薯條本身是“減肥良品”

  薯條本身並非是大家眼中的“身材殺手”,而是一種營養的“減肥良品”。薯條的制作材料是馬鈴薯,馬鈴薯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有助於人體更好地消化吸收,是控制體重的好選擇。它還是低卡路裡食物,不含脂肪與膽固醇,普通大小的馬鈴薯每個只有100卡路裡的熱量。此外馬鈴薯富含鉀元素,含量比花椰菜、菠菜或香蕉中的鉀元素含量都高。因此,進食馬鈴薯是有利於減肥的。

  為何薯條吃了會變胖?

  既然說馬鈴薯是“減肥良品”,那為什麼薯條卻容易令人變胖?首先,吃薯條容易變胖可能是因為吃了品種不好的薯條。一些快餐廳在制作薯條時會用一種專門用於烹調薯條的馬鈴薯。據專家稱,這種馬鈴薯所含的維生素較少,澱粉含量大,特別容易升高血糖,令人發胖。

  其次,薯條經過油炸的的烹調方式以後,油脂含量也高。再者,一般吃薯條時,人們都會搭配可樂或其他飲料,如此一來,攝入的熱量就會高得驚人,容易令人發胖。

  怎樣吃薯條不會發胖?

  要想吃薯條不發胖,當然要避開“油炸”的烹調方式,可選擇少油的烤薯條。吃起來比油炸的薯條稍稍顯得不太脆,但沒有油膩的感覺,當然熱量更低。是愛吃薯條人士的好選擇。

  另外,吃薯條的時候,不要搭配高熱量的飲料,可以搭配的一些蔬菜沙拉,或者新鮮水果,或者蔬菜汁。這樣子吃,既營養又瘦身哦。

  為了方便MM們學習,小編下面特意推薦一種健康薯條做法。

  材料:馬鈴薯、椒鹽、橄榄油、番茄醬、食鹽

  做法:

  土豆去皮清洗干淨,土豆切成5~8厘米長,厚0.5厘米左右,用清水沖洗掉澱粉,然後加2克鹽腌制10分鐘左右;將腌制好的土豆條,再次用清水沖洗,瀝干水份,裝盆中,加入椒鹽和橄榄油,用筷子攪拌均勻;空氣炸鍋設置190度,預熱4分鐘,將薯條放烤網架上;土豆條放入空氣炸鍋中烤8分鐘;時間到了後,取出烤網架,用筷子翻動薯條,再入空氣炸鍋中繼續烤6分鐘左右即可。

熱門文章
白領一周減肥食譜有哪些?

白領減肥一直是很受歡迎的問題,而且白領減肥也是很難實現的一個話題,那麼到底白領減肥應該用怎樣的食譜呢?下面就推薦一個一周

經期時間適合運動減肥嗎

     月經是成熟女性子宮內膜周期性自行剝落的生理現

瑜伽磚巧利用 瘦出纖纖細臂

1.V字手夾磚  坐在腳跟上,先將瑜伽磚置於大腿上,手肘彎曲,用手肘夾住瑜伽磚兩側。  2.夾住上提  夾住瑜伽磚後,吸

雙腿背部伸展式運動教你如何運動瘦身

說起如何運動瘦身這個話題,相信可謂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不少人肯定會有好的方法,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雙腿背部伸展式瘦身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