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酸奶減肥的四大謠言

酸奶減肥的四大謠言

  現在,幾乎每家每戶的冰箱裡,都或多或少地放著些酸奶,或做零食,或用來充饑,還有人想用它來減肥。但營養專家提醒,酸奶喝起來也是有學問的。

  飯後喝酸奶可以減肥

  很多人喜歡在餐後立馬喝酸奶來分解當餐的油膩,甚至還有很多人認為飯後喝酸奶多多益善,其實這是一個誤解。

  因為酸奶本身含有一定的能量,一般來說,100克牛奶含能量54千卡,而酸奶則是72千卡,即便是脫脂酸奶能量也不低。飯後喝酸奶,就等於額外攝入這些能量,天天如此,體重就可能大增。

  一般來說,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通常狀況下,人的胃液的pH值低,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飯後2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升,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菌群並非越多越好

  益生菌的種類和數量往往是商家宣傳的噱頭,實際上,菌群數量不一定越多越好。

  國家二級公共營養師張輝指出,酸奶中真正對我們的腸道有益的菌種其實主要有兩種,保加利亞乳桿菌和嗜熱鏈球菌。而且,如果攝取菌群過多,可能不利於腸道中的菌群平衡,影響正常的消化功能。

  另外,益生菌的活菌數也不是一個很確切的概念,如果我們儲存不當,飲用時活菌數量也會打折扣。因此購買酸奶後應及時飲用,不要放置太長的時間。

  喝酸奶可以治療便秘

  很多人都認為酸奶可以促進消化,進而治療便秘,但是美國聖路易斯大學的胃腸病學教授夏琳·普拉瑟博士說:“盡管酸奶中的益生菌有助於促進腸道中的健康細菌繁殖,但要想達到緩解便秘的效果,每天至少要食用2份酸奶。”她通常建議患者每日服用含有益生菌的膳食補充劑,而不是喝大量的酸奶。

  喝酸奶能防止酒後傷身

  不少人都在喝酒前喝上一杯酸奶或者牛奶,認為這樣喝酒就不會傷身體,於是開始無所顧忌地大口大口喝酒。北京中醫院骨科主任雷仲民說,喝酒前喝牛奶、酸奶能保護身體的說法,目前還沒有科學根據,不要以為喝牛奶就會給胃穿上保護甲,而少量飲酒或不喝酒才是保護身體的“正道兒”。因為飲酒過量不但是導致胃潰瘍、脂肪肝、肝硬化的主要原因,酒精也是很多人患上股骨頭缺血壞死等骨科疾病的罪魁禍首。

  特別提示:喝完酸奶及時漱口

  國家一級公共營養師徐明磊說,酸奶往往比較黏稠,易附著在牙齒表面,如果喝完酸奶不注意清潔口腔,易形成菌斑、齲齒。所以喝完之後一定要漱口或刷牙,此外盡量用吸管吸食酸奶,可以減少與牙齒接觸的機會。


  

熱門文章
懶人瘦腿的最快方法

熱身運動:拉伸和拉筋  一、穴位按摩  三個穴位:  小腿肚(小腿圍最粗的位置)  小腿肚下方  膝蓋下方3cm  刮痧

手臂背部按摩手法 快速瘦背瘦手臂

下面的背部按摩手法能有效瘦背瘦手臂,同時配合日常生活中的瘦背瘦手臂動作,效果更佳好。記得堅持哦!  手臂背部按摩手法瘦背

想多吃卻不想長胖的4大法則

1:吃飯時先多吃蔬菜  蔬菜中豐富的植物纖維能夠成為阻擋之後吸收糖分和脂質的“屏障”。  也就是

爆脂減肥有用嗎 爆脂減肥多少錢

什麼是爆脂減肥?  爆脂減肥是21世紀風靡國際美容界最新無創爆脂瘦臉瘦身的高端減肥技術,現代替並超越了手術抽脂,為肥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