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教你識別10種水果是否健康

教你識別10種水果是否健康

  

各種水果長得不同的相貌,是否越漂亮的水果營養越豐富呢?對身體越健康呢?夏季的來到,悶熱的天氣,選擇水果減肥的減肥人群也越來越多,怎樣選擇綠色健康的水果來減肥呢?下面的內容應該注意,教你識別10種水果是否健康,一起來看吧!

“以貌取果”?教你識別10種水果是否健康

炎炎夏日,水果減肥很受歡迎。消費者在選購水果時難免會“以貌取果”,怎樣才能既吃得健康又放心減肥呢?讓我們一起來識別。

一、打蠟蘋果

蘋果表皮本身就含蠟,可防外界微生物入侵,而加工中的食用蠟,主要成分是純天然的蟲膠和巴西棕榈蠟,這兩種都是可食用的,但許多無良商家用工業蠟代替食用蠟,工業蠟中含汞、鉛,會給人體帶來危害。挑選時,可用餐巾紙擦拭水果表面,如能擦下一層淡淡的紅色,很可能是工業蠟。食用前應用鹽水清洗,或干脆去皮後食用。

二、催熟香蕉

催熟的香蕉表皮一般不會有香蕉熟透的標志———“梅花點”,有“梅花點”的香蕉相對安全;用化學藥品催熟的香蕉聞起來有化學藥品的味道;自然熟的香蕉熟得均勻,不光是表皮變黃,而且中間是軟的,催熟的香蕉中間是硬的。

三、染色橙子

染色的橙子表面看起來特別紅艷,表皮皮孔有紅色斑點,表面摸起來黏黏的,用濕巾擦拭橙子表面,濕巾會變紅,染色嚴重的橙子,橙蒂甚至會變成紅色。沒染色的橙,橙蒂是白綠相間的,濕巾擦拭後只能看到淡淡的黃色。

四、爆炸西瓜

瓜農施用膨大劑是造成西瓜爆炸的原因。膨大劑按規范使用是無毒害的,但如濫用、大劑量使用有潛在風險。正常西瓜外形應是圓形或橢圓形的,而使用了激素的易出現歪瓜畸果;西瓜切開後,使用了膨大劑的西瓜雖然瓜瓤是紅色,但瓜籽卻是白色的。

五、激素草莓

激素草莓上色不均勻,光澤度差,個頭大且形狀奇怪,表面的芝麻粒是紅艷艷的,果肉顏色發白,空腔較多,吃起來寡淡無味。正常草莓的芝麻粒是金黃色的,果肉鮮紅,很少空腔,甜度高且甜味分布均勻。

六、噴酸荔枝

挑選噴酸荔枝時手會潮熱;自然成熟的荔枝聞起來有荔枝本身淡淡的香味,而“化妝”荔枝不僅沒有香味,聞起來有點酸,甚至還有化學藥品的味道;噴酸荔枝比自然熟的荔枝分量重一些;由於鮮荔枝的保存時間短,所以一般需低溫冷藏保存,如果荔枝被商販隨便放在盒子裡,上面用塑料布一蓋,大多有問題。

七、石灰芒果

商販常使用生石灰加快芒果的後熟,因石灰是固態的,應該不會滲透到芒果裡,即使芒果果皮上沾少量的石灰,但清洗、去皮後,基本不會對食用者的健康造成影響。挑選芒果時,應選果蒂凹陷、果蒂周圍突出、飽滿、圓潤的芒果。

八、早產葡萄

可從外觀和口感兩方面來辨別早產葡萄。外觀上,如果每顆葡萄顏色都很深而且亮度很好,很有可能是催熟的,相反,如果一串葡萄中,能區分出熟的和不熟的葡萄,則說明這串葡萄沒有經過催熟。自然成熟的葡萄外皮上會有一層薄薄的白粉,一擦就掉。口感上,催熟的葡萄不甜,而自然熟的葡萄口感較為甜滑,果梗部分顏色較為新鮮。

九、酸泡桃子

區分桃子是否“洗了化學澡”主要通過顏色來鑒別:一般的桃熟透的顏色是黃色或粉紅色,不熟的則是淡淡的綠色,用工業檸檬酸浸泡後的桃紅得很不正常,是鮮紅色;普通的桃兩三天就開始腐爛、發霉,泡過的桃放上幾天還很有光澤。

十、漂白梨

用漂白粉等處理過的梨汁少味淡,有時還伴有異味,這種毒梨易腐爛。劣質梨果形不端正,無果柄,果實大小不均且偏小,表面粗糙不潔,有病斑或蟲咬傷口,果肉粗而質地差,石細胞大而多,有的還會存在苦、澀等滋味。

水果減肥要注意水果是否健康,哪中水果屬於不健康食品呢?不同長相的水果,鮮艷的外表,怎麼能看出它就有害於我們的健康呢?今天講述的內容就教給大家如何分辨水果的綠色健康程度,教你識別10種水果是否健康。

熱門文章
網購減肥藥要小心 專家支招如何辨別保健食品

武漢人小俊在網上賣的減肥藥就含有國家禁止添加成分“西布曲明”,生意還不錯,其中不乏回頭客。上海市

番茄瘦身餐 一周減十斤

.hzh {display: none; }   番茄瘦身餐  午餐及晚餐只吃番茄,其余正

肥壯腫3類型粗腿 瘦腿秘訣大公開

粗腿分三類,看看自己屬於哪一類吧  1、肥腿:特征是肉軟軟白白的,小腿肚並不結實,特別是大腿後側,皮膚看起來松松垮垮的,

四式瑜伽瘦身操塑造苗條身材

瑜伽在塑造體態,平衡身體,燃燒熱量方面都非常有效。春季,良好的氣候正是練習瑜伽動作的好時機,即能強身健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