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新媽媽產後減肥8大誤區

新媽媽產後減肥8大誤區

媽媽生孩子之後減肥成為她們的眼前的事業,甚至超過了對孩子的上心。就是因為減肥瘦身的心太過於急切,所以忽略了減肥的誤區,盲目嘗試各種減肥方法,不但減肥效果不好,還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下面為產後媽媽們盤點一下產後減肥的誤區都有什麼,避免大家陷入減肥誤區。

女性產後減肥勿入以下誤區:

1.“多餐”就能減肥

少食多餐可以有效地控制我們每餐的食量,讓代謝相對處於平穩的狀態,但前提是:每日攝入的總熱量是固定的,我們只是把它們從三餐分成五餐來吃。但如果你只記住了“多餐”,嘴不停地吃,一天下來,比原來裡一天三餐的食量還大,結果不言自明。

2.晚睡、熬夜就能瘦下來

累瘦了的說法,越來越站不住腳了。熬夜時間長了呢,你可能會吃夜宵,吃夜宵一般來說會讓你更胖。為什麼呢?從生物學上講,人是白天活動的動物,到了晚上,人體的各種機能就自然地進入了休息狀態。唯獨合成脂肪的胰島素,在晚上分泌的較多。這就意味著:吃同樣的東西,在晚上更容易變成脂肪沉澱下來。所以,中醫有“天人合一”的養生說,就是天亮了好好工作,天黑了就要好好休息。

3.吃得精細養顏瘦身

在很多人的印象裡,吃得精細是高品質生活的表現,能吃出“健康和苗條”,而實際上並非如此。食物做得太精細已經造成了一些有利健康的物質丟失。其次,一味吃細糧以及雞蛋牛奶等太精細的食物,很容易導致便秘,給代謝和減肥造成壓力。所以,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的食物,更能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消化和減肥。當然,我們可以因為擔心農藥而削去蘋果皮,不過蘋果皮也是幫助體內毒素排出的好東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