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素食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素食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素食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素食減肥的誤區是什麼 素食減肥有什麼誤區

  生活中有許多不同的減肥方法,而素食減肥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素食減肥在使用的過程中有哪些誤區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素食減肥的誤區,供大家參考。

  無限制食用加工食品

  許多素食主義者認為,無論是不是加工食品,只要沒有動物性食物成分,該食物的營養價值就高,就更適合減肥。事實上,許多加工食品都是由天然成分制成的,但其中大多數是使用白米和精白面粉來生產,減少了很重要的膳食纖維,並添加了很多油、糖或鹽,它不是新鮮的和天然保健食品的替代品。

  多吃水果的同時沒有減少主食的攝入

  很多素食減肥者喜歡吃水果,一日三餐地吃。但是,他們往往發現,水果是健康的代名詞,卻沒有讓自己變瘦。這是因為水果中含有超過8%的糖分,它的熱量不容忽視,如果每天吃很多水果卻沒有減少主食的量,很容易就會導致熱量攝入過多而肥胖。

  沒有發酵食品的攝入

  嚴格的素食主義者,最容易缺乏就是維生素B12,它並不能從純植物的飲食中獲取,必須從一些真菌的發酵食物中補充。缺乏維生素B12可能導致惡性貧血。此外,嚴格的素食主義者也可能會缺鋅,缺鐵,因此,增加發酵豆制品和礦物質的攝入,有利於預防微量營養素缺乏。

  沒有在烹調時控制油、糖和鹽的量

  植物油和精制糖源開始公開出現在素食減肥食譜中。隨著越來越多的人追求素食的自然風味,很多人會添加大量的植物油、糖和鹽以及其他的調料來烹饪。但是事實上,這並不能幫助你減肥,它只是純粹增加了你的鈉元素的攝入量。而且,過多攝入食物油,也一樣會引起血脂升高,促進肥胖,並誘發脂肪肝

  沒有食用化合營養素來補充

  在一些發達國家,普遍開展了食品營養強化活動,專門為素食者配置了多種營養豐富的食物,素食減肥者患微量營養素缺乏的風險較小。然而,在我國,食品行業很少為素食減肥者考慮,導致營養強化不普遍。要適量的補充化合營養素來幫助健康減肥,尤其是要鐵、鋅、維生素B12和維生素D的補充,防止營養不足,而使素食減肥影響了健康。

  素食生吃

  有些素食減肥者相信,生吃蔬菜的保健價值更高,因而很少吃熟食,他們熱衷於沙拉。事實上,許多營養蔬菜需要添加油才能更好吸收,加熱會破壞細胞壁的完整性,使吸收率顯著增加。例如,維生素K,胡蘿卜素,番茄紅素等營養是煮熟後更容易吸收。還要注意,沙拉醬的脂肪含量很高,而且由於它冷,更不容易被人體吸收。

熱門文章
如何健身快速練出肌肉?

雙手的位置  傳統的仰臥起坐,都是雙手十指交叉放在腦後,在起坐的過程中常常會借助手的力量將頭抬起來,這樣很容易造成頸部肌

產後減肥的運動方法需注意

如何產後減肥最有效,產後減肥需要注意些什麼事項嗎?不同的產後減肥法需要注意的事項是不一樣的,就比如產後運動減肥就必須要注

hahaha9

hahaha9

了解辦公室女性的減肥方法

夏天到了,坐辦公室的女性朋友們由於長時間坐著,工作原因也可以說是職業病把,慢慢的都搞的身體處於亞健康的壯態,由於缺少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