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警惕 過度減肥可導致更年期提前

警惕 過度減肥可導致更年期提前

過度減肥的危害有哪些 過度減肥有哪些危害 過度減肥危害

   我們都知道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會進入更年期,但一些壞習慣也會促進更年期的提早到來,比如減肥過度。那麼,更年期綜合症的表現有哪些?今天小編為你說說更年期綜合症的表現,讓你測測自己是否進入更年期了。

  案例:年僅三十歲的白領張女士最近老是頭暈目眩、而且總是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健忘等症狀,有時莫名的伴有情緒煩躁,這樣的狀況已經持續長達半個月,到醫院檢查後,結果讓她很吃驚,醫生告訴她這是由於她過度減肥導致更年期提前造成的。

  什麼是更年期綜合症

  更 年期綜合症是由於生理上的變化造成的,因為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雌激素和排卵逐漸減少並失去周期性,直至停止排卵,垂體分泌促卵泡激素和促黃體素過多雌激 素的靶器官如陰道、子宮乳房尿道等的結構和功能改變。隨著生理的改變婦女還可出現一些心理上不適反應如情緒不穩定記憶力下降、多疑、多慮和抑郁等更年期症狀。

  更年期綜合症的表現有哪些?因人而異長短不一

  女性35-37.5歲,性腺器官卵巢即開始出現生理性退化,使雌激素的分泌逐漸減少直至完全消逝,受雌激素控制的皮膚、黏膜、神經等400多個部位的組織或器官發生退行性變化,從而出現60多種不同程度的臨床表現。

  例如,心腦血管系統會出現潮熱出汗、心慌氣短、胸悶不適、心律不齊、血壓波動、高血脂、頭痛、眩暈、耳鳴、眼花;神經精神系統會出現性格改變、情緒波動、煩躁不安、消沉抑郁、焦慮、恐懼、失眠、多疑等。

  一般女性會經過2-4年更年期的不適症狀,而個別女性這一過程要經過10-20年的時間,有的女性更年期的症狀表現得非常嚴重,不僅使個人的生活質量嚴重下降,也給家人帶來了無盡煩惱。從更年期開始,人體的各個器官功能逐漸衰退,抗病能力和免疫機能下降。

  更年期綜合症有哪些征兆?

  一、經期特殊反應

  平時月經較准,經前也無特殊不適,而突然在某次月經前發生乳房脹痛、情緒不穩定、失眠多夢、頭痛、腹脹、肢體浮腫等經前期緊張症候群;另外,出現煩躁、焦慮、多疑等情緒精神方面的改變。

  二、胸悶、潮熱等

  婦女進入更年期之前一般都有某些症狀。例如患者感到胸部、頸部及臉部突然有一陣熱浪向上擴展的感覺,同時上述部位的皮膚發紅,並往往伴有出汗。

  三、月經紊亂

  月經紊亂現象是更年期綜合症的先兆,月經紊亂為最終絕經前的月經表現形式。

熱門文章
兩式豐胸瑜伽 塑造完美胸型(圖)

  你的胸圍達標了嗎? .hzh {display: none; }   中國女性完美胸圍大

吃米飯和面食哪個更容易胖 吃多了才胖

   .hzh {display: none; }    減肥星人每天要

肚皮舞減肥應如何做 十分鐘快捷肚皮舞瘋狂甩脂

肚皮舞減肥應如何做?是不是厭倦了肚子上的贅肉老是一捏就一大圈嗎?減小肚子上的贅肉最好的方法是通過跳舞把贅肉甩掉,這種方法

針灸減肥效果調查報告

  針灸減肥的效果非常明顯臨床統計顯示,針灸減肥總有效率達98%。完成整個治療過程後停止治療,穩定率達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