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秘籍 >> 掌握冬季減肥4關鍵 快速減肉

掌握冬季減肥4關鍵 快速減肉

  冬天易瘦的理由

  當外界的溫度低於10攝氏度時,身體為了維持體溫,會從內髒處取熱。而為了保持36度的正常體溫,我們的身體會努力地制造出熱能,從而消耗了卡路裡,代謝也就提高了。也就是說,外界氣溫越低,我們的代謝提高越多,我們也就更容易瘦下來。而且,調整體溫的關鍵是褐色脂肪細胞,我們都知道,褐色脂肪細胞正是受到溫度差的刺激才活躍的特性。寒冬進行刺激褐色脂肪細胞的拉伸和鍛煉,是能夠促進脂肪燃燒的。

  冬天愛動的人瘦得更快

  冬天我們代謝會提高,但是總體上來說我們的運動量是大大減少的。寒冷的氣溫下,運動變成一件苦差事,一直不愛動地呆在室內,身體無法消耗卡路裡,反而使得熱能留守,血液不循環導致容易發胖。下面就來介紹如何避免冬季發胖,緊抓黃金機會快速瘦身的秘訣。

  1. 勤動身

  勤動身並不是特指勤於運動,因為就算是打掃和散步也是可以的,惦記著日常多活動身體是很重要的。而且外出時,當你感到寒冷時,為了產熱而開始活動身體,這個季節裡積極地增加步行的次數也是很重要的。

  除此以外,最好是一邊鼓腹一邊不停地深呼吸。通過呼吸對內髒進行按摩,溫暖身體的根本,對提高代謝很有效。因為日常身體越活動,代謝越容易提高,所以好好把握這個減肥最佳的季節,努力讓自己看見成效吧。

  2. 鍛煉出容易提高代謝的體質

  鍛煉腿部的大塊肌肉,能有效實現高代謝和易燃脂的體質。深蹲、床上“腳踏車”、慢跑……最好是能夠積極地活動下半身。一天5分鐘也好,堅持下來你就離易瘦體質越來越近了。

  再者,有條件浸浴的mm們,入浴使在熱水中坐著,兩腿像騎自行車一樣左右交替往前蹬,有很好的排毒和溫熱身體的作用,對提高代謝很有幫助。

  3. 活化褐色脂肪細胞是脂肪燃燒的關鍵

  要想高效提高代謝,最好是積極地活動有褐色脂肪細胞的肩部、背部和肩胛骨部位。

  在脖子上圍上毛巾或者圍巾,到室外散步是很有效果的。這時,微彎手肘,手臂大幅度往後擺動,有效刺激肩胛骨周圍的褐色脂細胞。

  而且,兩臂抬高到肩部的高度,再兩邊上下交替重復,可以放松僵硬的肩周,同時讓肩胛骨和背部得到鍛煉。

  通過鍛煉,將刺激交感神經,提高代謝,之後的6個小時,仍能保持脂肪易於燃燒的狀態,所以建議是在中午前進行有效的鍛煉,保證脂肪燃燒的高效。

  4.降低卡路裡攝取的關鍵是溫熱內髒

  想要抑制卡路裡的攝取,胡亂地節食不僅很難做到,還對卡路裡的抑制無效。必要的是,不再讓內髒受寒!

  內髒受寒,不僅使全身的血液循環停滯,降低代謝,還會使我們食欲暴增。這樣一來,血液循環停滯,營養和氧無法運輸到身體的每一個角落,怎麼吃都無法滿足營養到達不了的身體,慢慢地就越吃越多,形成一個惡性循環。

  雖說要抑制暴飲暴食,降低卡路裡的攝取,溫熱內髒很有必要,但睡覺的時候使用電熱毯卻是錯誤的。

  因為冬天氣溫越來越低,重要的是讓身體形成對寒冷的抵抗力。電熱毯很容易會使我們失去自身產熱這樣的能力。

  要想溫熱內髒,最好是睡前進行小腿操。小腿被稱為第二個心髒,活化小腿能讓老廢物流動,促進血液循環。做法是仰臥,兩腿往上伸直,再用腳後跟來敲打臀部,非常簡單。

  還建議大家積極攝取能溫熱身體的食物。多吃小豆和黑豆等黑色的食物,或者吃飯時喝點甜酒,發酵食物的整腸作用很好,可以有效提高代謝。

熱門文章
大小S的瘦腿秘籍甩掉大象腿

美女當然不能有小象腿或蘿卜腿,迷人曲線的小腿,是一定要追求的。不過,長期站立或是常穿高跟鞋的女生,小腿特別

簡單爬行瘦背法教你練就誘人背影

爬行瘦背法  動作一:俯臥,屈肘撐地,兩肘交替向前爬行10—15米,重復2—3次,呼吸均勻。  

頸部抽脂術 雙下巴去無蹤

雙下巴是由於頸部脂肪堆積所引起,同時多伴有頸部皮下脂肪增多,頸部皮下脂肪包括頸闊肌內、外脂肪墊等的過度脂肪沉積則形成雙下

哺乳期可以采取飲食減肥嗎?

哺乳期飲食減肥建議1.減肥多蔬菜  蔬菜纖維多,不僅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咀嚼,同時蔬菜進入胃之後,會吸收水分膨脹,很容易使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