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腰方法 >> 四季養生排毒 瘦腰各有奇招

四季養生排毒 瘦腰各有奇招

  古人認為,人的五髒六腑是和季節呼應的,結合四季排毒,能達到事半功倍的養生效果。

  一、秋季排毒:排肺毒、痰毒、腸毒、皮膚毒

  【肺毒】

  症狀:秋天對應的是肺,排肺毒最當令,也叫氣毒,表現為呼吸不暢、胸悶、咳痰。

  調理方子:

  1、應多做深呼吸,以排出肺內的濁氣。

  2、清晨天剛亮,正是肺經“值班”的時間,這時站在陽台上,舒展肢體的同時做做深呼吸,很有益處。

  3、有的人喜歡早晨走出家門,到空氣新鮮的地方去喊山、喊河,滌蕩肺腑之氣,也是不錯的辦法。

  4、平時按摩合谷穴(位於手背的虎口處,第一掌骨與第二掌骨凹陷處)、太淵穴(手腕橫紋上,拇指根部即是),對排肺毒也大有好處。

  【痰毒】

  調理方子:痰多、痰稠的人要多吃蘿卜、百合、杏仁、銀耳、梨(雪花梨最好),有助於潤燥、排痰。

  【腸毒】

  症狀:肺與大腸相表裡,秋季也要排腸毒。腸毒表現為便秘、口臭、臉上起痘、牙痛、口腔潰瘍。

  調理方子:

  1、飲食上應以蔬菜、蘿卜為主,以達到大便通暢的目的。

  2、大腸經的“值班時間”是早晨5-7點,正是起床的時間,這時喝一杯溫水,能很好地起到通大便、排腸毒的作用。

  3、此時若無大便,可按摩天樞穴(位於肚臍兩側旁開1.5寸)。

  4、肺主皮毛,秋天容易皮膚癢、干燥,因此要排皮膚毒。方法有:適當出汗、洗溫水澡、喝綠豆湯。

  5、如果皮膚癢得很厲害,可以用荊芥5克泡水代茶飲,能止皮膚癢,而且很安全。

  6、嚴重者可服用荊防敗毒散或防風通聖散。

  二、冬季排毒:排腎毒、寒毒、脂毒

  【腎毒】

  症狀:冬天與腎相對應,要排腎毒。腎是產生尿液的髒器,排腎毒就是排尿毒。由於天氣寒冷,人一般懶得動、喝水少,容易積累尿毒,表現為小便少且顏色深。

  調理方子:傍晚5-7點是腎經“值班”的時段,這段時間必須喝水,以沖洗膀胱、腎這個“生理馬桶”,能預防泌尿系統結石,還可按摩湧泉(足心前部凹陷處)、三陰交(腳內踝上3寸),敲打腎腧穴(在後背,位置與肚臍平,脊柱旁開1.5寸)。

  【寒毒】

  症狀:冬季天寒地凍,寒氣襲人,需要排寒毒。體內有寒毒,主要表現為怕冷、肚子疼、腹瀉。

  調理方子:一是做菜多放點姜、肉桂,二是臨睡前用熱水泡腳或洗個熱水澡。

  【脂毒】

  排毒方子:秋冬兩季營養超標,運動又少,難免引起血脂升高、體重增長,這時就要注意排脂毒。山楂、黑木耳、黃瓜、西紅柿、白菜、蘿卜以及各種粗糧都是排脂毒的好食物。

熱門文章
八大主食熱量排行榜

米是五谷之首,米飯更是很多人每天必吃之物。米飯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米飯中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人們

最快的減肥瘦身方法

概 述 減肥瘦身對於我們現在的人來說,真的是很有必要的,因為我們很多人每天都在忙工作,所以沒有很多

七式瘦腿運動練就長腿

exercise1:  1、身體俯臥在地上,頭部枕在交疊的雙手上,膝蓋彎曲,使得小腿垂直於地面,同時用腳部夾著一個小球。

瘦腹減肥 幫你輕松告別小肚腩

  肚子是最容易積累脂肪的部位,很多女性其實不算肥胖,可就是會有小肚腩,這種情況讓她們困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