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臉方法 >> 打兩三次瘦臉針能定型是不可能的

打兩三次瘦臉針能定型是不可能的

  注射肉毒素相對較安全,但要注意是否過敏

  注射肉毒素出問題的多嗎?

  肉毒素名稱聽著很可怕,其實它是一個非常安全的東西。很少聽到肉毒素出大問題的。

  肉毒素出問題是打得太多嗎?

  不是,是肉毒素不純,可能山寨貨。肉毒素出情況大多都是過敏性休克,因為肉毒桿菌是蛋白質,像對雞蛋過敏、魚蝦過敏一樣,這些都是蛋白質。

  醫生打之前怎麼知道這個客人有沒有過敏?要問他嗎?

  對,要多問一句“你對魚蝦過敏嗎,你對其它東西過敏嗎”。

  有的人吃螃蟹,有的時候過敏,有的時候又不過敏,這種要怎麼對待?

  嚴謹的地方就會說那要小心對待,不嚴謹的、為了掙錢的地方那就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給你打,把錢掙了再說。

  如果蛋白過敏會造成什麼問題?

  輕的會全身瘙癢、紅腫、出紅斑,重的就過敏性休克,直接血壓下降,大汗淋漓,面色蒼白,然後就要進行急救。

  打肉毒素時要抽一支腎上腺素備用

  有時候吃完螃蟹會癢的人,是不是對肉毒素也會過敏?

  這個也不一定的,因為螃蟹的蛋白過敏源和肉毒素的過敏源並不完全一樣,就像禽流感分H7N9、H8N10等很多型,蛋白也有很多分型,你對那種型的蛋白過敏,不一定就對內毒素的蛋白過敏。只是都是一個大科的過敏源,就要小心,尤其是超敏人群,絕對不能打。

  像對螃蟹有時過敏有時不過敏的人,想打肉毒素怎麼辦?

  那就要時刻觀察有無異常情況,二是打肉毒素的時候一定要養成一個習慣,身旁一定要抽一支腎上腺素備用,萬一出現過敏,馬上搶救,以免出現緊急情況了再來找腎上腺素,那時候打開再來抽都來不及了。那個藥不貴,抽好放那兒,即使浪費了也不要緊。

  腎上腺素是從哪裡注射?

  肌肉注射,三角肌、臀大肌都行。

  打之前不會有過敏的測試嗎?

  現在還沒有,因為過敏機率是極少的,大概十萬分之一。

  肉毒素瘦臉瘦腿,國產和進口沒區別,保妥適祛皺更精准

  肉毒素也有國產的和進口的,這個又該怎麼選擇呢?

  現在肉毒素有兩種,一種叫衡力,一種叫保妥適。我的感受是,對於瘦臉和瘦小腿,這兩者沒有本質的區別,維持時間都是4—6個月,表情肌比較豐富,肌肉較發達的人可能是4個月就代謝干淨了;面部表情不太豐富的人可能就是6個月。但是對於祛皺,如眉間紋、魚尾紋、皺鼻紋、抬頭紋等,應該是保妥適更精准一些,它引起的不適感會少得多。

  是什麼原因呢?

  因為兩者的賦形劑是不一樣的,保妥適是白蛋白;衡力是豬明膠。第二是彌散度不一樣,保妥適的彌散度非常精准,它打在一個點,它的彌散半徑就是5個毫米。

  彌散度就是彌漫散開?

  對,就像一個原子彈爆炸一樣,打到某個點,5個毫米的半徑,彌散到這個范圍的肌肉。

  注射完肉毒素4小時內不要開車,可能造成斜視

  就是除皺的時候可能不需要除的地方除了,想除的地方沒除到?

  對,比如打皺眉肌、降眉肌、降眉間肌,它有可能彌散到眶內,引起眼內斜肌、直肌的不協調,可能會引起斜視、頭暈、頭痛,或者復視,所以我們建議打完4個小時內不要開車,怕看人、看紅綠燈都復視,有重復的影子,這些都是由於彌散造成肌肉的不協調,包括出現眉毛一高一低,面部表情僵硬這些現象都是有可能的。

  這種比例大嗎?

  比例都不大。相對玻尿酸來說真的是安全得多。而且肉毒素要求的更嚴格些,它精確到每0.1毫升幾個單位,每個點打幾個單位,這個點到底打多深。比如抬頭紋,第一層要打在肌肉層,再往上要打到皮下層,再往上要打到表皮深層,越來越淺,兩邊的魚尾紋就打到皮下層,這些都有講究。

  好醫生打肉毒素不易出現面部不協調

  有沒有面部哪些部位是最難打的?

  面部注射其實無論是衡力還是保妥適都不好控制,比如打中面部,中面部整體是一盤棋,有升肌有降肌,就像個跷跷板一樣,需要掌握肌力的平衡。中面部兩邊即使打的是同樣數量單位的肉毒素,打的層次也一樣,但還是可能造成面部表情不協調、不一致,所以肉毒素雖說祛皺祛得很好,但它難控制,有的可能出現一個口角高一個口角低,不過這不是每個人都發生,也是因人而異,就像有的人吃感冒通效果很好,有的人效果不好,有的人還過敏,這也是同樣的道理。三個人打同樣的肉毒素,打同樣的部位,最後的表現都不一樣。

  好醫生打肉毒素是不是出現不協調的概率會小很多?

  是的,要低得多,我們要對顧客進行健康教育,對我們的醫生、專業人員也要不斷地進行規范化的培訓。

  是保妥適他們來做培訓嗎?

  是的,保妥適這些國外公司這方面做得非常好,國內的衡力做得也不錯,無論是對公立的醫院還是民營醫院的醫生都在進行定期的規范化培訓。像我們做得比較好、領先一步的,他們經常會請我們到全國各地去講課做培訓。

  瘦臉針打兩三次後就再也不用打——理論上不可能

  有人在網上說瘦臉針打兩三次之後就再也不用打了,這種說法對嗎?

  從原理上來說不可能。肌肉運動都是靠神經收縮,比如眉間紋,就是因為降眉肌、降眉間肌、皺眉肌的運動出現的,叫動力性皺紋,而肉毒素瘦臉的機理是廢用性萎縮,把神經給阻滯了。同樣,飛機在天上飛,把導航破壞後飛機就飛不了了。

  肉毒素瘦臉也是,把支配咬肌收縮舒張的神經阻滯了,不讓咬肌參與咀嚼運動,咬肌就會變薄變小,達到瘦臉的效果。但這就像冬眠一樣,神經總有一天會恢復的,恢復後肌肉又會開始收縮舒張。所以理論上不可能打兩三次以後就瘦下去再不用打了。

  有醫生說每隔4到4個半月連續打6到7針,可能在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會達到廢用性效果,這種情況有真的有嗎?

  的確,理論上雖說不可能,但有真有兩三個客人我確實觀察到了,在這兒打了三四針後臉真的比以前照片小很多,她自己也感覺胖不起來了。

  打瘦臉針不造成凹陷有講究

  打完瘦臉針會造成皮膚耷拉凹陷嗎?

  會有這種情況,但這也不一定是醫生的技術不好,而是有的人不適合打瘦臉針,因為每個人的臉型比例不一樣,肌肉的附著也不完全一樣,比如有的人的顴大肌和顴小肌附著在坐標的1?3?5上,有的人附著在2?4?6上,有的人顴骨和咬肌交縫處本身就有點凹陷,一打肉毒素就更瘦,就牽扯那個地方更凹陷,非常難看。

  那一般要怎麼打瘦臉針才不造成臉部凹陷?

  一般來說在注射咬肌時不能越過耳屏切跡(耳垂下方)到同側口角的連線,這是第一點需普及的認識,注射點不能高過這條線,高過就容易造成顴大肌和顴小肌部位的凹陷。

  還有一個造成凹陷的原因是很多人打瘦臉針是多點注射,我一貫不主張多點注射,即使咬肌非常大,但瘦臉針的原理是阻滯神經的收縮,又不是要把咬肌消溶,所以為什麼要多點注射。支配咬肌的神經是在中段,注射後一彌散就會把神經阻滯了,之後咬肌就會慢慢萎縮,臉就變小了。

  我一般主張在用力咬後肌肉隆突的最高點進針,針一定要進到肌腹內,越是打在表面,對面部表情肌的影響就越大。咬肌叫咀嚼肌,是運動肌,但是其它的肌肉是表情肌,針越提取到表面,如果肉毒素侵入,會影響到表情肌神經。

  肉毒素越稀釋彌散度越大,易出並發症

  看到很多人在網上說打瘦臉針時,有些醫生會加倍兌水,一次只給你打一半稀釋完的,你覺得效果不好,他們會說免費給你補打一次,這時候你就會覺得醫院的服務特別好,就會給醫院二次營銷的機會,在實際操作中有沒有這種可能性呢?

  也許有醫院這麼營銷,肯定會影響效果的,我們不主張這麼做。還有肉毒素放置6個小時後會影響藥效。

  正規的肉毒素都是粉末狀的,100個單位,正規的最多就是兌2.5毫升水,如果用5毫升去稀釋,出問題會非常多。濃度越低,彌散度越大,越容易出問題。

  打肉毒素要非常精確、精准,比如去魚尾紋,按2.5毫升水配100個單位的比例,每0.1毫升水就是4個單位,如果配成5毫升了,等於是每0.1毫升水變成兩個單位了,濃度降了一倍,反而彌散度大,並發症很多。

  保妥適一般注射一次就見效

  有人擔心保妥適打一次沒有效果,這種沒有效果的人多嗎?

  不多,我看過數據,大致的比例在千分之二,大多數人打一次就見效。

  因為有些醫院會營銷宣傳“一次沒效給你打兩次”,有的醫院又是只打一次不包兩次,所以醫院的二次營銷基本上是不用去管它的?

  是的。

熱門文章
看吳尊減肥計劃大曝光

如今想要單飛的吳尊,擁有很多粉絲,日常生活中,男士減肥計劃就像他的情人一樣;這個出道不到兩年的台灣花樣美男

小胖墩餐桌食物的選擇

  應選擇含蛋白質豐富、脂肪和熱能低的食物,如少食豬肉,可選擇牛肉、羊肉、魚、蝦、豆制品等。

雞蛋減肥,一周狂瘦10斤,照著做靠譜瘦!!

雞蛋減肥法的原理  雞蛋黃中含有卵磷脂是一種乳化劑,可使脂肪膽固醇乳化成極小顆粒,從血管排除後為機體所利用。雞蛋還可以使

跳健美操減肥 8個要點記在心 從早到晚瘦不停

健美操減肥方法一直深受大家的青睐,只因健美操是一項超有效率的有氧減肥運動!簡單的動作通過和動感的音樂相結合,在跳躍中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