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減掉讓男友都犯怵的“啤酒肚”

減掉讓男友都犯怵的“啤酒肚”

  看看啤酒如何讓你變胖

  1. 啤酒的酒精度只有4%,不容易喝醉,所以很多人喝啤酒往往是三瓶五瓶起步,要知道,酒精是純熱能食品,1g酒精能提供7千卡熱量,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功能比例都要高。很多人選擇在晚上聚餐飲酒,酒足飯飽之後回家睡覺。夜間是激素合成最旺盛的時間,多余的熱量無法及時的被消耗,便轉變成為脂肪在體內囤積。

  2. 啤酒是一種很好的“開胃酒”。腦神經在啤酒的刺激下,會不斷發出“進食”指令。因此,經常飲用啤酒能夠刺激食欲,使人不知不覺吃得過飽,熱量超標。

  3. 據研究,壓力過大會引發腹部脂肪囤積。因為壓力之下,人體皮質醇的分泌量增加,而高水平的皮質醇則刺激脂肪在腰腹部囤積增加。耶魯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壓力與腹部脂肪含量呈正相關關系,也就是說,壓力越大,腹部的囤積就越多。

  4. 吃完飯後就坐在電腦前玩游戲,或者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即便到2樓,也要乘電梯;寧願多繞圈找停車位,也不願意把車停遠多走幾步,是現在很多“啤酒肚”生活的真實寫照。

  “啤酒肚”的對策

  運動方案

  總原則:有氧運動為主

  研究表明,要想更快地燃燒腹部脂肪,需要力量訓練與有氧練習相結合。多種聯系方式相結合,會使你更快達到訓練目標。

  心髒功能練習

  規律的心髒功能訓練有助於降低體脂水平。快走、慢跑、游泳、騎車等都是很好的練習方法。選擇你喜歡的項目,把訓練當作一種享受。值得一提的是,快走是一種全身性運動,它尤其可以鍛煉腹部。建議一周進行3~5次的心髒功能練習,每次時間維持在1小時左右。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0%~70%(最大心率=220-年齡)。

  營養方案

  總原則:少食多餐,飲食控制

  減肥者總是處於饑餓狀態並不是一種好現象,這會使你在下一餐時不知不覺吃的過飽。建議你少量多餐,在上午、下午和運動後安排合理加餐,會減輕你的饑餓感,也更容易在正餐時吃到7分飽就打住,輕松實現飲食控制。

  精油方案

  總原則:對抗壓力型肥胖

  精油可以幫助你排出身體多余水分,消除浮腫和多余脂肪。舒緩心身壓力。選擇一款復合精油,免去自己調理的種種麻煩,荷荷巴、檸檬、迷迭香、姜都有不錯的瘦身功效。而薰衣草、玫瑰等成為都有不錯的舒緩功效。每天泡澡後,取適量於掌心,輕輕按摩身體,減掉腰部肉肉的同時,讓皮膚透出光澤、富有彈性。

  按摩手法

  1. 取適量精油,以肚臍為中心,雙手手掌進行畫圈按摩保持雙手重疊的按壓狀態,按摩時要注意動作盡量輕柔緩慢一些。

  2. 雙手叉腰,放在腰部偏下一點的骨盆處,用雙手的大拇指按摩。每個人僵硬的位置都不同,用手指尋找之後進行按摩

  營養師點評:

  喝啤酒會不會引起“啤酒肚”,關鍵在於飲酒的量。每天一聽啤酒熱量並不高,但因為啤酒度數低,人們往往不知不覺就會喝多了,這就會引發兩個後果。

  第一:一聽啤酒熱量120千卡,五聽就是600千卡,相當於一頓正餐。再加上飲酒時的飯菜,熱量勢必超標,造成脂肪囤積。

  第二:大量飲酒造成喂容量增大,即便不喝酒時,也需吃大量食物胃才不感到空虛,如此很容易引發飲食過量。

  經過營養師的分析,想要飲酒又不長啤酒肚恐怕以後要控制點,不能再這麼“盡興”下去拉!

  窈窕身材

  1. 仰臥起坐——不能消滅啤酒肚

  很多人認為哪兒胖練哪兒,通過做仰臥起坐來消耗腹部脂肪最直接。事實上,脂肪的燃燒室全身性的,並非你練哪兒部位,就消耗哪個地方的脂肪。短時間、快速進行仰臥起坐,主要是起鍛煉腹肌的作用,並不是燃燒脂肪的最佳鍛煉方式。要知道,脂肪是不能變成肌肉的!

  2. 少吃一餐或兩餐

  身體具有很神奇的調節機制,當你的胃長時間沒有食物攝入,那麼一旦有機會得到食物,你的胃腸吸收功能就會大大加強,它要儲存食物來防備你再次處於饑餓狀態。因此,表面上看你少吃了食物,實際上吸收的並不一定少。胃經常處於這種過饑過飽的狀態,很容易引發潰瘍、胃炎以及結石等病。

熱門文章
做什麼運動能減肥

夏天就快來了,你還在胖著?趕緊動起來,每天堅持運動,提高代謝,這樣你就可以不節食也能瘦!做什麼運動減肥?下面小編教你5個

減肥茶喝多了可能會造成貧血

鐵在食物中的存在形式有兩種,一種為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的血紅素鐵,吸收率為20%-25%;另一種為存在於植物性食品中的非血

熟記簡單瘦身操 快速擁有完美腰身

塑造“腰”娆身段之側臥抬腿  身體和腿保持在同一平面,手肘呈90°垂直支撐於地面,大腿收

20個居家減肥妙招 輕松享瘦

  1.刷牙洗臉 .hzh {display: none; }   早晚洗臉刷牙時,可以踮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