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5大招式擊退大肚腩

5大招式擊退大肚腩

  隨著人們生活條件提高,肥胖症日益增多,嚴重影響了人們的形體美和身心健康。5個小招數能幫你擊退大肚腩,重拾你的自信與美麗。

  1.抬腿法:平臥在硬床上,雙腿向上抬高伸直,雙手托於臀下。然後上抬雙腿與胸腹部成直角,再慢慢將雙腿放下。如此反復運動50次,體力好者也可改做俯臥撐。

  招數拆解: 此法可增強腹直肌的緊張度和韌性,強化腹直肌,促使松弛的腹直肌緊縮,使膨出的腹部逐漸縮小。同時還可強化腰背部肌肉,對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和坐骨神經痛有良好效果。

  2.叩腹法:將雙手五指並攏,略呈彎曲,手心內凹。然後雙手用中力叩擊腹部,上下反復叩擊100次。

  招數拆解: 此法可以震動腹部脂肪和腹直肌,刺激腹壁,促使腹直肌收縮變緊,使腸蠕動加快;還能促使肝髒膽汁分泌和排洩增多,並促其活性增加,加速脂肪代謝;在震動肝髒時,促使沉積在肝髒內的脂肪加速分解和游離,減輕脂肪肝。

  3.揉腹法:用雙手掌自上而下順時針方向揉搓腹部30圈;再反過來逆時針方向揉搓腹部30圈。然後用雙手掌用力快速上下來回揉搓腹壁2~3分鐘,搓到肚皮感到發熱、發麻為止。停止運動後自我感覺肚皮麻酥酥的,微癢、針刺和蟲爬樣的很舒服,甚至有飄仙感。

  招數拆解: 此法可加速腹部脂肪分解、游離,同時也鍛煉了腹直肌,使腹部肌肉增多,脂肪減少。

  4.身“U”法:平臥於硬板床上,雙手托撫在兩大腿下,然後雙腿抬高,與身腹成直角,使身體變成“U”字形後,再收腹起軀,堅持數秒鐘後(根據自己體力而定)躺下。如此運動30~50次,體力好者也可改作仰臥起坐。

  招數拆解: 此運動除了能鍛煉腹直肌外,還可鍛煉頸肩、背和腰部肌肉,對防止頸椎和腰椎疾病、低頭伏案綜合征,都有很好療效。

  5.整腹法:以上幾種方法鍛煉結束後,用雙手掌自上而下略用力推拿腹部30~50下,整平梳理腹部肌肉和腹內髒器,促使機體分解和排洩腹部脂肪,清除廢物,平衡機體。

熱門文章
正確調節荷爾蒙 挽回窈窕身材

你是否到醫院做過測試,你體內的甲狀腺素水平是否正常。有過甲狀腺素水平過低。我們就成了新型節能人類,即使正常的吃飯也會能量

有氧無氧運動相結合 運動瘦身更有效

我們都知道運動分有氧和無氧,但沒有哪一個運動適合所有人,想要減肥效果明顯,最好是把兩種運動結合起來。那麼有

喝錯減肥茶 越喝越胖還傷身

喝茶減肥不靠譜  Q:網上有些說法,認為不同的茶可以針對不同的身體部位減肥,比如山楂和枸杞可以針對腹部消脂,而檸檬草、馬

選擇我們適合的減肥瘦身操

如何選擇  掌握了以上減肥操的基本原則,你可以從選擇一套減肥操著手了。選擇減肥操時,最好是徒手運動的,這樣難度較低,鍛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