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擁有少女般的平坦小腹

擁有少女般的平坦小腹

  平坦的小腹,是不少小腹婆的夢想,現在就來圓你的夢。

  從開始注意自己的身材起,小腹就一直是我的煩惱。其實我一直都不算胖,而且我是屬於四肢較細的人,唯有小腹不成比例的突出。因此與其說嘗試各種減肥方式,倒不如說是與小腹搏斗。我想應該有不少人和我有相同的問題。

  經過多年來的奮戰心得與研究結果,發現小腹突出還不是單純的只是因為吃太多或是肥胖,也有可能是毒素與廢物囤積在體內。也有可能是骨盤與體干的問題。

  解決了這兩個問題之後,再配合可燃燒脂肪的有氧運動以及腹部肌肉的鍛煉,就可以解決小腹婆的問題,並且培養小腹不易突出的體質(尤其重要!!!)。

  骨盤與體干調整

  在日本非常流行做骨盤矯正。的確,將往前或往後歪斜的骨盤調整回原本的位置,腹部自然會向內凹,腰腹部會更為緊實。但是骨盤矯正還要配合體干的強化,不然身體支撐力不夠,骨盤很快又會回到歪斜的狀態。

  怎麼做呢? 其實真的非常非常簡單,那就是採用腹式呼吸法。採用腹式呼吸不但可以拉直背筋、調整姿勢,更可以鍛煉腹橫筋,達到矯正骨盤同時強化體干的目的。

  平時感覺肩頸酸痛得厲害的人,可以試試兩個動作來調整骨盤:

  1、坐在地板上雙腿向前伸直併攏,腰桿打直。然後屈起一只腿,交叉置於另一只腿的膝蓋旁。雙手環抱屈起的腿的膝蓋,將身體往前壓,感覺骨盤處有被拉緊的感覺。然後換腳。

  2、雙腳交叉站立,然後慢慢坐下(注意此時雙腿要保持夾緊)。坐定後身體盡量貼近地板向前伸展,感覺骨盤處有被拉緊的感覺,維持20秒左右然後起立換腳。

  燃燒脂肪的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我這邊就不再贅述太多,快走、慢跑、游泳都是很好的方式。只是要補充一點,在進行有氧運動時,最好讓全身的肌肉都使用到,這樣才能燃燒最多的脂肪。

  比如說駝背走路,只會用到手腕與腳的肌肉,這樣會減少非常多的脂肪消耗。若是手肘呈90度角大幅度前後擺動、邁步時腳踝向上弓,能夠增加非常多的卡路裡消耗。

  鍛煉腹部肌肉

  針對腹部肌肉進行鍛煉,不但可以擁有平坦的小腹,還能增加基礎代謝,達到全身減肥的效果。而進行腹部運動時有一個秘訣:即使是同樣的動作,速度越慢,對身體造成的負擔越大,效果也越好。

  以下分享幾個動作,持續兩週就能看到效果!! (這是真的,靠這幾個動作,產後3個月內迅速瘦身,腰圍還比產前小了一吋)

  l、利用腹部肌肉支撐身體

  A.趴在地上,手肘與肩同寬,手心向內。雙腿張開與肩同寬,腳尖著地。

  B.利用腹部的力量將身體撐起來,使背部成一直線。盡量利用肚臍周圍肌肉的力量,部要用到肩膀與手腕的力量。

  C.維持10秒鐘,然後重復3次。習慣之後增加到5次、10次。

  開始時會抖的很厲害,但是慢慢能感覺到腹部肌肉越來越有力。

  2、下腹部肌肉鍛煉

  A.平躺在地雙腿伸直往上抬至與身體呈90度。

  B.然後雙腿慢慢往下放(約10秒鐘, 越慢越好),直至離地板10公分的位置

  C. 稍做停留後雙腿再度上舉至90度。重復5-8次。

  這個動作很難,起初我的腹肌很無力只能做一個就必須停下休息。但是不要急,每天持續做下去,你會感覺腹肌越來越有力,腹部也越來越平坦,非常有成就感。

  3、側腹部肌肉鍛煉

  A.側躺在地,靠進地板的手臂往上伸直,另一只手則輕松放在側臋上

  B.雙腳併隴往上舉,至離地板10公分處,然後維持10秒鐘,重復5-8次。

  注意要用側腹部的力量,不要用上半身的力量,不然會造成肩頸僵硬。

  淋巴排毒

  多余的水分、脂肪、宿便其實在體內形成了體積巨大的囤積物,不但使體重增加,也造就了小腹婆。那麼要如何排出囤積在體內的老廢物質呢? 那就是利用淋巴引流讓老廢物質排出體外。促進淋巴循環其實只有三個簡單的法則:

  1. 讓身體溫熱;

  2. 攝取充足的水分;

  3. 淋巴按摩。這樣你會很驚訝的發現身體變得清爽,下腹突出也改善了!

  l、排出囤積在股關節的老廢物質:

  A.坐在地板上,一條腿向內側彎曲。然後雙手交疊置於彎曲的那條腿的膝蓋內側。

  B.用手掌以畫圓的方式按壓,從膝蓋開始向大腿跟部方向進行按摩。感覺就像是要把老廢物質朝位於鼠蹊部的淋巴結擠壓出去的感覺。每條腿各做三次。

  2、排出囤積在腹部的水分

  A.面朝上平躺,雙腿稍微分開。以食指至小指的四只指頭按壓腰骨突出處的內側,然後朝肚臍方向進行按摩。

  B.然後以順時針方向畫圓刺激腹部。並分別在胸口下方3公分處、以及肚臍下方進行指壓。如此進行三次腸子應該會開始蠕動。

  3、清除骨盤周圍的老廢物質

  A.面朝上平躺,雙腿稍微分開。從大腿跟的鼠蹊部開始向腰骨方向按摩。

  B.按摩的方式是用食指、中指與無名指三根指頭,以畫圓的方式進行按摩。感覺就像是要囤積在下腹部的東西按壓出來的感覺。每邊各做三次。

熱門文章
按摩減肥需專業 盲目做或致癱瘓

不要以為按摩減肥只要簡單學習一下在人身上按按捏捏就搞定的了。中醫減肥原理博大精深,按摩減肥沒有扎實的專業知識水准是辦不來

今冬用這8組動作去掉男人腰部脂肪

   第一組:曲膝抬腿(1)   平躺於地,雙手緊貼地板,雙腿曲膝抬高(愈胖的人,膝蓋可愈彎),再放

怎樣走路才能瘦得更多

概 述 肥胖是現在很多人都面臨的問題,許多人都很苦惱不知道如何減肥,其實走路就是減肥最好的辦法,不

瘦肚子的運動方法

概 述 每個女孩子都希望自擁有苗條的身型,所以有越來越多的女孩子在追求瘦身,而瘦身的概念其實比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