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美腿方法 >> 肌肉型小腿粗怎麼辦?

肌肉型小腿粗怎麼辦?

  肌肉型小腿粗很難瘦

  首先,脂肪全身性消耗,局部減脂不可能。如果你繃緊小腿後,肌肉線條較明顯,皮脂較薄,那再想減少小腿圍度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了。如果線條不明顯,繃緊後就是“一坨”的即視感,能掐起一層厚皮脂,那還有減小圍度的余地。也許有人會建議,盡量減少小腿的日常使用就好了,讓肌肉萎縮,說的很對!這在理論上完全可行,可實際操作性基本為0,除非你每天坐著輪椅像X教授一樣,或者倒立行走。人都有正常的工作生活,不管你怎麼走路,怎麼調整走路方式,小腿都是直接承重的,不可避免。但大部分女生都屬於脂肪較多,只要你踏踏實實的鍛煉,飲食控制好,好結果會有的,只不過這需要時間,請一定堅持。

  小腿粗主要有兩大原因:DNA+脂肪

  一、先天的骨骼肌纖維的數量

  如果你肌纖維數量多,那麼你的力量潛力就更大,你的肌肉生長潛力也就更大,肌肉也偏向於更大。身高較高的人力量潛力較大就受這個影響。比如籃球運動員臥推突破150公斤十分輕松,普通人就很難。有些人有力量天賦,有些人沒有。這和肌纖維數量有一定關系。

  二、先天的肌纖維構成,人體主要兩種肌纖維

  1.Ⅰ型肌纖維,也叫慢縮肌纖維。俗名叫紅肌,redmuscles,它直徑小,纖細,代謝方式主要為慢氧化型。你可以簡單理解為耐力主導。

  2.Ⅱ型肌纖維,也叫快縮肌纖維。俗名叫白肌,whitemuscles,它直徑大,較粗。代謝方式主要為快速糖酵解,你可以簡單理解為力量主導。

  3.在這兩種肌纖維之間還有很多亞型。也就是未完全分化的肌纖維。比如Ⅰc,Ⅱa,Ⅱb,Ⅱc等等。有些甚至還沒發現,生物學or運動科學的不精確之處。

  Ⅰ型,Ⅱ型是否能轉化,轉化方式又是什麼,一直有爭議。生物學or運動科學的又一不精確之處。

  你的肌肉形狀取決於這些肌纖維的構成比。

  Ⅱ型肌纖維較多的肌群視覺上會更大些。這個構成比例有很強的個體差異,從5比5到3比7都有!而且不同肌群也不一樣。有些人的臂圍一輩子增不到50,有些人不練就30多的臂圍。

肌肉型小腿粗怎麼辦?

  三、後天訓練項目導致肌纖維選擇性肥大

  這與你的運動項目募集肌纖維的類型有關。

  比如有氧耐力項目,馬拉松,長跑之類的。這些運動募集Ⅰ型肌纖維較多。這類運動員Ⅰ型肌纖維的數量就較多,肌纖維也較肥大,這一方面是選材所致,一方面是後天的訓練導致Ⅰ型肥大或者增殖。

  肌纖維很難增殖,可以這麼說你一個發育完成後肌纖維數目就定了。訓練可以額外增生肌纖維,但很難。這與骨骼肌衛星細胞(SC,也叫成肌祖細胞MPCs)有關系。衛星細胞主導肌纖維修復和分裂。

  怎麼大幅增殖肌纖維?

  如果想大幅度增生肌纖維,就要使用生長激素GH類的藥物。可以快速提高肌纖維數量,韌帶強健程度等等,但有缺點,無法定向增殖,你全身所有器官均有可能被增殖,於是乎就悲劇的肢端肥大了。

  由於Ⅰ型肌纖維直徑較細,再怎麼肥大也肥大不起來。(和具體的細胞結構有關。)所以耐力項目運動員身材纖細。形體分類的話,趨於外胚。

  如果你長期從事力量項目。比如舉重,摔跤,短跑。健美之類的。首先募集的是Ⅱ型肌纖維,那你的Ⅱ型肌纖維就會選擇性的肥大。而且肥大程度明顯~因為本來直徑就較粗~

  比如進行力量訓練的前三個月你的肌肉就會有明顯的增大。而不控制飲食跑步三個月。肌肉增長幾乎不可見。

  四:脂肪。大部分的小腿粗是這個原因

  溫馨提示:

  1.多做有氧,控制飲食,先把脂肪減下去吧。當然力量訓練也得做啊。小腿對力量訓練極不敏感。放心大膽練,況且你減脂期的營養攝入少,想讓肌纖維生長?能修復好就不錯了。

  2.如果你在跑完步發現小腿粗了,不要怕,這是暫時性的肌肉充血。

  3.如果你體脂很低。小腿還粗的要命。你有練健美的天賦!

  

熱門文章
注射瘦臉針瘦臉的優勢

注射肉毒素瘦臉針瘦臉的優勢主要有以下幾點:  1、注射肉毒素瘦臉針不開刀、不手術,瘦臉後曲線柔和、效果自然。  2、注射

怎麼樣瘦雙下巴

概 述 我還是一名高中生,明年就要參加高考了,但是我媽媽覺得我的學習比較的辛苦,就采取各種方式給我

中老年,有氧運動最少練20分鐘

  因為在前20分鐘,運動所消耗的能量主要來自肌肉中的糖原,20分鐘以後,人體才會調用脂肪作

生姜綠茶可以減肥嗎 掌握方法很重要

生姜綠茶減肥法是最近這幾年流行起來的減肥方法,經過了科學的試驗和研究證明,如果正確的使用生姜和綠茶,是有很不錯的減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