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中老年人怎樣判斷運動量是否超量

中老年人怎樣判斷運動量是否超量

  中老年朋友在進行體育鍛煉時,往往由於控制不好運動量,造成身體的不適。因此,控制好運動量是十分重要的。下面我們向中老年朋友介紹一些判斷運動量是否超量的方法。

  1、通過心率來控制:鍛煉後半小時內即能恢復平靜,心率、呼吸次數及情緒狀態均能恢復到鍛煉前的水平。以心率為例,如果運動量過大,鍛煉結束後五到十分鐘內,心率比鍛煉前還要快6-9次/10秒,而且半小時內不能完全恢復平靜,這說明運動量過大了。應該進行調整,象多跟周圍的鍛煉者聊聊天,交流鍛煉的體會等,以降低運動量。

  2、通過精神狀態來控制:鍛煉後依然精神飽滿,精力充沛,沒有困意,對學習、工作沒有不良影響。相反,如果精神萎靡、疲乏、頭昏、目眩,則說明鍛煉的運動量過大了。

  3、通過鍛煉的出汗量來控制:鍛煉達到剛出汗或出小汗的程度。不出汗說明運動量不夠,大汗淋漓說明運動量過大。

  4、通過鍛煉後的飲食來控制:一般來講,鍛煉後食欲很好,食量也有增加,如果食欲下降,食量減少,說明運動量過大了。

  5、通過工作效率來控制:通過體育鍛煉,中老年朋友的體質增強,記憶力增強,學習與工作的效率提高,表明運動量恰到好處。如果身體消瘦,多病,學習與工作效率下降,則說明鍛煉的運動量掌握不恰當,應及時調整運動量。

  以上是向中老年朋友介紹一些控制運動量的具體方法,大家不妨試試,或許對您的體育鍛煉會有所幫助。


  >>>熱門推薦:網購減肥藥多為違禁產品

  • 三種適合夏天減肥的方法
  • 喝水減肥的常見八個問題解答
  • 測測看 你的體重正常嗎
  • 蘿卜腿和大象腿瘦腿法(圖)
  • 適合懶人減肥的四個方法
  • 六個方法 想瘦多少斤都可以
  • 最減肥的十種食物排行
  • 日本女人都在學的瘦臉法(圖)
熱門文章
大麥茶的功效與作用 大麥茶減肥嗎

大麥茶的功效與作用  大麥茶又稱為麥茶或麥茶飲料。大麥茶是將大麥炒制後再經過沸煮而得,聞起來有咖啡香味,喝起來有一股濃濃

減肥合理嗎

減肥合理嗎 女

4款晚餐減肥食譜 輕松減肥成功

一天當中早餐很重要,但對減肥的人來說,晚餐更為重要,晚餐吃多少,吃什麼都關系著熱量的吸收,關系著減肥的計劃

跆拳道減肥法 練就性感小細腰

跆拳道除了防身,還能有效減肥,尤其是瘦腰。跆拳道減肥法主要用來練習腰部的左右旋轉幅度,趕快來看看跆拳道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