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中藥治療老年肥胖症

中藥治療老年肥胖症

  臨床上常見症型有:

  一、飲食失節,痰濕阻滯。表現為平時嗜酒,膏粱厚味為餐,伴神疲乏力,身體重著,時腹脹滿,舌淡紅,苔厚膩,脈濡骨。治療宜健脾和胃,化痰燥濕。可服用加味保和丸。

  二、脾肺不健,氣虛水停。表現為頭暈、神疲勞乏力少言,面色不結,心悸氣短,或浮腫、或小便不利,舌質淡而胖。治療宜益肺健脾,去濕化痰。可服六君子湯合五皮散。

  三、脾腎陽虛,水濕內盛。表現為神倦嗜臥,腰膝酸軟,不肢浮腫,夜尿頻繁,心悸,舌淡苔薄白。治療宜補益脾腎,溫化水溫。可服金匮腎氣丸。

  四、痰瘀阻滯,氣不宜通,表現為胸悶氣短,呼吸不暢,煩躁,痰多,甚至口唇紫绀,舌暗紫瘀斑,苔薄或滑膩。治療宜豁痰通氣,活血化瘀。可用防風通聖散和加味保和丸。

  老年人腹瀉不止怎麼辦?

  一、首先初步判斷一下引起腹瀉的可能原因,針對病因進行治療。如長期應用抗生素者應立即停用抗生素;因進不潔食物疑食物中毒者應服用抗菌藥物,如氟哌酸、復方新諾明等;

  糖尿病患者可用氯壓定0.15毫克止瀉效果強而快。難於控制的腹瀉必要時可用可待因(0.03克)、復方樟腦酊(5毫升)、易蒙停(每次1-2片)等1-2次,如1-2天還無好轉,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二、飯食上以少油少渣多水分易消化的食物為宜,如米湯、糖水、藕粉等,少吃多餐,每日用6-8克鹽調入飲水及菜湯中。

  三、充分補足液體量,每日湯水總量應有2000毫升以上。如口服後引起嘔吐,應至醫院靜脈點滴,及時補足水和電解質。

  四、腹瀉可漸漸給些稀飯、米粉糊及蒸蛋等,並注意補充多種維生素。

  五、反復發作的腹瀉應去醫院仔細檢查,去時順便帶新鮮糞便以便及時作多項化驗,必要在作纖維結腸鏡檢查,鋇灌腸等,以明確病因。

熱門文章
如何減肥讓肥男變型男?

如何減肥,就要像嬰兒那樣睡  醫學專家還發現了睡眠與肥胖的微妙關系,睡眠不好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因素之一。  隨著年齡的增長

怎麼快速瘦小腿 瘦腿3部曲搖身變成長腿MM

怎麼快速瘦小腿?在這炎炎夏日,MM們都喜歡秀出自己的修長美腿。但每到這個時候,總有一群粗腿MM要問同樣的問題:怎麼快速瘦

有針對性地做瘦腿運動 解決三種胖腿煩惱

胖腿類型  1.水腫型胖腿  坐姿不正確、飲食生活不規律、經常吃一些鹽分過重的食物,這些日常的生活壞習慣,會令你體內的水

推薦:多吃也不長胖的食物

很多減肥朋友認為不吃或者少吃就會變瘦,但減肥還會失敗,是什麼原因呢?哪個愛美朋友不想擁有迷人身材,今天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