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4個黃金減肥原則

4個黃金減肥原則

  4是指把一餐總分量(水果除外)分成四等份。

    3是指其中有三等份來自植物性食品。

    2是指其中必須要有兩等份的深色蔬菜,另一等份是全谷根莖類(要選擇未精致加工的)。

    1是指最後的一等份是奶、蛋、魚、肉、黃豆、黑豆、毛豆類制品,一餐需有兩種富含蛋白質的飲食,最好動植物來源皆有。

    三餐都需有一份水果(一天三種,可買蘋果、橘子、芭樂各一,瓜類不要。)當然,不要忘了三餐都要有一種水果,一天要有三種不同的水果才行喔。

    首先,我們先將餐盒分成四等份,然後,就開始照著以下的幾個原則,開始確實的實施吧!

   原則一:

    每餐攝取兩等份蔬菜,且必須是深綠、深紅或深黃的深色蔬菜。

    深色蔬菜營養豐富,有助新陳代謝、脂肪的燃燒,與蛋白質的合成。攝取的蛋白質要合成肌肉就需要完整且豐富的各種營養素,這些深色蔬菜裡都有。

    其實淺色蔬菜也可以額外多吃,淺色蔬菜裡所含的營養素雖然不如深色蔬菜這麼豐富,但無論如何,多吃蔬菜總是很好的,不管是深色蔬菜或淺色蔬菜,但我要特別建議大家,每餐一定要有兩等份深色的蔬菜(不要用淺色蔬菜來替代喔),這樣才能讓身體攝取到足夠的營養素,而且也不能狂吃蔬菜,導致其他兩等份該吃的食物都吃不下,這也是不正確的喔!

   原則二:

    全谷根莖類更有利新陳代謝。


    精致加工後的白米、白面是最沒有營養價值的,如果我們三餐都吃這些精致的五谷類就很容易只吃進熱量,而沒有攝取到足夠的營養素。這樣身體的廢物,包括過多的脂肪、熱量是代謝不掉的。

    因此,我還是建議用地瓜、玉米、南瓜、蓮藕、山藥等,未經加工過的全谷根莖類來替代,不但更有飽足感、營養充足,同時也有利新陳代謝。

   原則三:
 
    優質蛋白質是生長肌肉不可或缺的原料。


    優質蛋白質不但是生長肌肉不可或缺的原料,更是身體所有機能、荷爾蒙、血球、器官生長發育所必需,因此,建議現代人每餐飲食要含有動植物來源,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雞腿+豆腐、豆腐+毛豆、豆漿+蛋白、魚+豆腐……如果只有單一一種來源,根據多年健康管理的經驗,肌肉是維持不住的。所以,切記一定要有兩種以上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來源有奶、蛋、魚、肉、黃豆、黑豆和毛豆,吃素者可以後三者為主要的來源,一點也不影響健康。

   原則四:

    每餐都要搭配水果。


    三餐都需搭配一份水果(一天要有三種不同的水果)。水果的分量以一個拳頭大小為准(當然是自己的拳頭大小)。

    唯一要注意的是,在水果的挑選上,最好避免瓜類的水果,如西瓜、香瓜、哈密瓜等,因為此類水果多半高糖、低纖維,較易讓身體的血糖波動。

    還有一點更重要,那就是水果只能新鮮切著吃,可千萬不要將水果打成汁,一旦打成汁,糖分更易吸收,也就更容易造成血糖的不穩定。當血糖忽高忽低時,會造成身體內的脂肪是不易分解代謝的。

熱門文章
局部按摩減肥 讓你想瘦哪裡瘦哪裡

按摩減肥最好的好處就是你想瘦哪裡就可以瘦哪裡,為什麼這麼說呢?是因為通過重點針對局部按摩的方法可以進行局部的減肥,因此對

“6多2少”巧妙排毒快速瘦身

六多:  1、多喝水  肝腎是人體的解毒器官,多喝水就能促進肝腎的代謝。早上起床後,馬上先喝杯加了檸檬或蜂蜜的溫水,幫助

拒絕脂肪肝,健康減肥無限極

概 述 減肥是很多人都在堅持的事情,有些人能夠成功的瘦下來,有些人卻因為種種原因而放棄。減肥無論在

揭曉:減肥飲食的兩大基本原則!

其實那樣都是不正確的,對於肥胖的人來講,其體內"過剩"的主要是脂肪和能量,而對於其他很多營養素,如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