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分析:人為什麼會肥胖

分析:人為什麼會肥胖

  誤區1、經常進食能量密度較高的食物

  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酒精是產能食物,而脂肪是造成肥胖最根本的元凶,由於脂肪的產能系數最高(1g脂肪產生9Kcal熱量),其主要目的是為機體儲存能量之用,且代謝途徑復雜而漫長,所以一旦攝入過量就會成為機體脂肪的一部分,很不容易減掉。

  建議:平時減少肉類的攝入,每天肉食攝入量不超過巴掌大(30-50g),主食粗細搭配,增加飽腹感,三餐中適當增加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多的蔬菜、水果來幫助消耗體內多余的脂肪,因為脂肪的代謝需要這些非能量營養素的參與。

  誤區2、不良的進食行為

  1)食物塊大、咀嚼不充分、進食速度較快,在這種情況下,單位時間內的進食量會明顯增多,和進食較慢的人比較,無意識的快速進食是導致肥胖直接原因之一。

  2)邊看電視邊咀嚼食物,有些人即使在晚飯過後也會額外的增加其他甜食類小點,這樣無形中增加了多余的能量。

  3)以進食而緩解壓抑或抑郁的情緒,感受不到飽腹感。

  4)臨睡前進食,由於人的副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再加上夜間缺乏運動,攝入的食物容易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

  建議:早、中、晚三頓飯要吃好、吃飽,減少其他時間內進食的頻率。

  國內外調查研究發現:在一天之中進食2—6次的人當中,無論男女,進餐次數少的人發生肥胖的機會和程度高於進餐次數多的人[1]。這是由於食物會增加胃酸和腸液的分泌,令食物在消化道內不斷的被消化、吸收,在運動量一定的情況下,食物的增多必然會導致能量的過盛!

  保持健康是一種生活方式,讓我們從健康飲食的點滴做起,以勻稱、緊實的身型和健康的體重來诠釋自己對生活的熱愛。

熱門文章
瑜伽塑身練習助你縮減小腹

僅就腹部脂肪的堆積原因來說,瑜伽認為,如果骨盆歪曲,內髒就會下垂,骨盆內的髒器重量陡然增加,新陳代謝變差,導致血液循環無

6種排毒減肥的飲品

不想運動,又害怕節食減肥?最好的減肥方法莫過於喝飲料了,既美味又瘦身,在家就可以做。   1、綠茶 

4個方法減掉雙下巴

一、雞蛋清檸檬汁面膜  材料:雞蛋清1個,牛奶1勺,薄荷精油適量,蜂蜜適量,檸檬汁適量  方法:將所有材料混合攪拌均勻,

初春減肥 首選跳繩運動

美國著名健身專家裡奇-桑旦勒認為,跳繩花樣繁多,可簡可繁,隨時可做,一學就會,特別適宜在初春這樣氣溫較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