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男人減肥成功兩個原則

男人減肥成功兩個原則

  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臨床營養科夏朋濱營養師表示,現在越來越多的男士開始注重自己的形體,關注自己的身材變化。對於男士減肥原則上是跟女性是一致的,都是要減少能量的攝入,同時要增加蛋白質攝入的比重。

  控制飲食+運動=效果顯著

  夏朋濱表示,對於男士減肥不僅要減體重,更重要的是還要塑形,擁有完美的人魚線、八塊腹肌……這就要提高蛋白質的比重,假設在大的飲食框架中,女士的蛋白質的攝入量是15%,而男士要提高到25%。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高蛋白的食物,也可以在運動前後可以吃一些蛋白粉。

  而塑造形體最強力的,當屬健身房鍛煉,增加耐力的鍛煉。按照自己的減肥計劃施行,自己心中也有明確的能量均衡的量表,消耗3500千卡的熱量等於減重1斤。通過機械鍛煉,如規定距離的勻速跑(1500米-3000米)、網球、羽毛球、健身操、游泳等都是較為理想的。

  如何把運動強度控制在中等強度范疇呢?通常可以通過心率的測定來控制,不同年齡的人有不同的控制范圍:20—歲,125—135次/分;40—49歲,115—130次/分;50—59歲,110—125次/分;60歲以上,110-120次/分。運動時間,健身鍛煉宜安排在晚餐前2個小時進行。每周至少3~4次,每次應該持續45分鐘以上,因為持續運動半小時後才開始燃燒脂肪。

  真正的減肥必須是減掉脂肪,而脂肪的分解是一個化學過程,並不是說坐著按摩身體某個部位等就能將其分解的。夏朋濱表示,減肥一定不能追求快,要保證身體的正常運轉,一定要保持營養均衡,確保正常的飲水量,補充水分以涼白開為佳,不可以飲用任何含糖飲料。否則會損害身體健康。一般一周減1斤是比較正常的。

  另外,夏朋濱提醒,減肥最關鍵的是規律作息,調整合理的飲食結構,形成合理的膳食,而其他方法都只是起輔助作用。如果飲食不合理,還像之前暴飲暴食,吃大量的垃圾食品,那少量的減重只是暫時的。

熱門文章
美國肥胖兒 減肥手術走“捷徑”

  腹腔鏡胃束帶、胃搭橋等減肥手術早已成為成年人熱衷的減肥方法,不過就在幾年前,也還只有極少

健康減肥應避免的幾個誤區

  愛美的女性都希望通過減肥的方法來讓自己能擁有姣好的身材。那麼在常見

超級名模米蘭達教你怎樣做辣媽

超級名模米蘭達·可兒最新內衣寫真秀出她性感完美的身材。自從生完孩子後,米蘭達的身材越見完美了

居家瘦腰操 30天要為立減5cm

單首俯身劃船:腹肌繃緊,將啞鈴舉至肩膀高度,身體不可移動,回到起始姿勢。以上為一次反復動作。  反向伐木式:呈深蹲姿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