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健康減肥應避免的幾個誤區

健康減肥應避免的幾個誤區

健康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減肥的誤區是什麼

  愛美的女性都希望通過減肥的方法來讓自己能擁有姣好的身材。那麼在常見的減肥方法中有哪些減肥認識是錯誤的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健康減肥應避免的幾個誤區,供大家參考。

  飯後吃水果

  有專家指出,食物需要1-2個小時才能進入胃部,接著慢慢地進入小腸,而飯後吃水果,食物會被阻滯在胃中,久而久之,可能會造成消化功能紊亂。其實,飯前吃水果比飯後吃更好。如果飯前吃水果,水果的維他命c會在腸中幫助消化肉類的鐵質,又能略減胃口,正餐也相對地吃少一點。

  不吃葷,只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各種瘦肉等都有它們各自的營養價值。瘦肉中含有一些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較多的蛋白質以及微量元素,而充足的蛋白質可加強熱量的能源消耗,但如果缺乏蛋白質,體內的代謝速度會變慢,熱量因為多余而存儲在體內,最終會轉化成脂肪。

  吃辛辣食物可以減肥

  有統計顯示,泰國印度等地很少出肥人,就推斷與他們平日嗜辣有關。因為吃辣容易流汗,而且吃一點點已讓人感到飽,因此,有減肥效用。但是,若長久吃辛辣減肥,會對胃部機能造成影響,有胃痛甚至胃出血的危險。同時,吃太多刺激性食物,也會令皮膚變得粗糙,甚至出暗瘡,這是得不償失的。

  每次慢跑30分鐘可減肥

  慢跑雖然能有氧鍛煉,但減肥收效卻微不足道。有實踐證明,只有運動持續時間超過40分鐘,人體內的脂肪才會與糖原一起供能。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脂肪供能的量最多可達總消耗量的85%。由此可見,短於40分鐘的運動無論強度如何,脂肪消耗都不明顯。

  減肥不能喝水

  其實,只有飲水不足,才會導致人體不斷積儲水份作為補償。不僅如此,還會使體內更容易積聚脂肪,造成肥胖。飲水不足可能會導致人體新陳代謝功能的紊亂,使能量吸收多,釋放少。所以對減肥的女性來說,飲水不足不僅達不到減肥目的,還會嚴重的損害身體健康。

熱門文章
“恐怖分子面罩”瘦臉 你敢嗎?

近日,內地演員袁立在微博上PO出一張帶著瘦臉繃帶的照片,引起了網上一片討論,這像病人綁的頭部繃帶、帶著像恐怖分子似的面罩

男人運動減肥的有效動作

保持正確而堅實的姿勢運動  ①直立,將兩手臂伸直向前,緊握雙手,再慢慢向上高舉過頭。頭向後仰,然後向左右輕旋。再旋向前,

苦練三角肌 穿衣更帥氣

健身步驟一:啞鈴側平舉  雙腳開立,手持啞鈴,向身體的兩側打開,直至與地面保持平行。  點評:在練這個動作的時候,需要的

哪個減肥茶最有效 自制快速減肥茶

減肥茶為各地配制用以消減肥胖的茶劑。其處方各不相同,大都加有適當的中藥(或中草藥),有減少脂肪、降低膽固醇、祛除疲勞等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