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男人減肥其實很容易男士減肥

男人減肥其實很容易男士減肥

  像猴子那樣動

  如果你能像猿猴那樣蹦蹦跳跳,抓住一切機會鍛煉身體,身材發福的機會必然減少。日本專家告誡減肥者:長期攝取低熱量食品並不能維持理想體形,要想保持勻稱身材,必須通過力量訓練來增加肌肉質量,提高安靜狀態下“基礎代謝量”的熱量消耗。

  像嬰兒那樣睡

  醫學專家還發現了睡眠與肥胖的微妙關系,睡眠不好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因素之一。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在睡眠過程中的深度睡眠時間越來越少。資料顯示,25歲以下的男性深度睡眠約占晚上睡眠總時間的20%;25~35歲的男性降低到12%;35歲以上的男性深度睡眠時間不到5%;一旦過了45歲,幾乎完全喪失深度睡眠能力。深度睡眠時間的變少,必然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而生長激素的主要作用便是促進骨骼及肌肉生長,同時加速體內脂肪燃燒,保持體形健康。因此,睡眠質量下降的直接後果就是導致肥胖。

  因此,要想睡好覺,醫學專家建議我們像嬰兒那樣睡眠。其中包含兩個要點:一是睡足,如20~30歲每晚要睡足8小時,並堅持半小時到一小時午睡;30歲以上也要保持每晚7小時(男性)或7.5小時(女性);二要睡好,盡可能消除種種干擾因素,消除失眠,特別要保障深度睡眠時間,以促進體內分泌更多的生長激素。

  像糖尿病人那樣吃

  醫學專家提醒肥胖男性,只要像糖尿病人那樣吃,就不愁瘦不了身,他們提供的“糖尿病食譜”如下:

  首先是選擇主食品種。

  醫學專家按照食物有益於血糖代謝的程度,提出了食物的“血糖指數”概念。血糖指數越高的食物越不利於糖尿病人康復。換言之,糖尿病人應該選擇血糖指數偏低的食物。日常主食中,筱麥面血糖指數最低,其次是玉米渣、白芸豆、燕麥片、玉米面混合黃豆粉的二合面等,再次為綠豆、玉米面、小米。

  其次是控制主食量,每天的主食量按活動與勞動量分為四個檔次---

  休息:每天200~250克。

  輕體力勞動:每天200~300克。

  中等體力勞動:每天250~300克。

  重體力勞動:每天400克以上。

  三餐分配:早餐1/5;中餐2/5;晚餐2/5。如果中間出現饑餓感,可以從下列食品中尋求補充:冬瓜、南瓜、番茄、白菜、菠菜、油菜、洋白菜、韭菜、青椒、豆芽菜、黃瓜、莴筍、茄子、菜花等蔬菜類、海藻類、蘑菇類食物。如果吃含澱粉較多的蔬菜如土豆、芋頭、地瓜、藕、胡蘿卜、洋蔥、蒜苗、豌豆、蠶豆等,則須適當扣除等量的主食。

熱門文章
一天瘦一斤你敢信嗎?減脂的4個秘訣,看了你就知道!

1、不是動了就能瘦  不要認為只要運動就能擁有完美身材,許多妹子認為跑了步,跳了繩,流了汗,肯定可以瘦。其實不然,因為能

專家自行服減肥藥弊多於利

4名來自各部門的專科醫生在接受《新報》的訪問時都表示,公眾自己服食減肥藥,弊多於利。  肝髒專科醫生葉醫生說:&ldqu

晨起小動作 抓住清晨瘦腹良機

排毒運動一  1.首先坐在椅子上面,打開雙腿,使兩腿之間的距離為肩部的寬度,然後坐直身體,眼睛平視前方。舉起雙臂並伸直,

跑步不減肥?失敗原因在這裡

跑步減肥計劃,想必大家曾經都制定過,可以所它是減肥路上不可缺少的一步驟,但是又有多少人堅持下來了?有多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