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最適合男人的健身方法!

最適合男人的健身方法!

  最適合男人的3個健身法

  一、循序漸進原則

  體育鍛煉對增強體質,促進健康的作用是循序漸進,逐步提高的。該原則要求在進行體育鍛煉或發展某種身體健康素質時應逐漸增加運動負荷。要想獲得理想的鍛煉效果,增加運動負荷不宜太慢或太快。該原則是保持體育鍛煉動機和欲望以及預防運動損傷的重要保證。需要牢記的是保持良好的身體健康素質是一個持續不斷而且需要終身追求的漫長歷程。始終保持較高的運動欲望和對體育活動的喜愛是成功走完這一漫長歷程的關鍵因素,而你在學校期間身體健康素質所獲得的持續進步和成功的心理體驗對你未來能否完成這一漫長歷程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最適合男人的健身方法!

  二、超負荷原則與百分之十原則

  百分之十原則

  指導鍛煉者既運用超負荷原則,又避免因過度運動而損傷的一種監控方法。其含義為:每周的運動強度或持續運動時間的增加不得超過前一周的10%。例如,你每天持續跑步60分鐘,下一周要超負荷練習,跑步的持續時間不應超過66分鐘。從事其他的運動或增加運動強度都應遵循10%的原則。

  超負荷原則

  指在進行體育鍛煉時身體或特定的肌肉所受到的刺激強於不鍛煉或強於已適應的刺激強度。發展有氧耐力水平可以通過增加每周的練習次數,每次練習的持續時間和練習的強度來達到超負荷的鍛煉目的。發展肌肉力量練習的超負荷,可通過增加器械的重量、增加練習的次數或組數或縮短每組練習的間歇時間。

最適合男人的健身方法!

  三、心率監控

  判斷運動疲勞:運動後第二天的晨脈沒有恢復到前一天的晨脈,則表示出現了運動疲勞,應減少運動量。

  估計體溫升高:當人體患病時伴有體溫升高,體溫升高1℃,少年兒童脈搏增加15—20次/分;成人增加10—15次/分。因此,在人感到不適時,可通過測量安靜脈搏是否增加來判斷是否發熱。

  評定心髒功能:人體做同樣的活動,如上樓梯、做廣播體操等,心髒功能好的人心率低、恢復到安靜心率的速度快;反之,心率高,恢復到安靜心率的速度慢。

  確定運動強度:在一定范圍內,心率與運動強度成正比。為了准確地測量運動時的心率,必須在運動結束後的5秒鐘內開始進行測量,測量10秒鐘的心率再乘以6,作為運動時1分鐘的心率。

 

  精彩推薦   減肥食譜| 減肥食譜一周瘦10斤   快速瘦身| 窮人必看日瘦1-2斤   局部塑形| 瘦手臂最有效最快的小方法   快速瘦身| 懶人蜂蜜水減肥法 三日狂瘦10斤   減肥動作| 教你三個小技巧 轉呼啦圈越轉越瘦 點擊查看更多減肥瘦身精彩內容
熱門文章
最利於秋冬減肥的幾種運動

運動專家建議運動項目要因人而異。“健身者可根據自己的體質和愛好,選擇慢跑、爬山、球類運動等比較適合在秋冬進行

新晉女神baby瘦身的好習慣是什麼

最近的明星女神可以算上是baby了,經過幾年在娛樂圈的磨練,他的演技也越來越好,他的身材可是最好的啊,火辣

孫俪產後一個月神速恢復的秘訣

近日,鄧超自導自演的喜劇《分手大師》在上海點映,鄧超親自到場宣傳,剛生完二胎的太太孫俪也捧場造勢。並且用影片中的台詞調侃

有氧運動 丟掉坐班白領的“救生圈”

 車出車入、坐擁電腦的生活讓白領們身上的“救生圈”一天大過一天。怎麼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