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肥胖兒童的早期預防

肥胖兒童的早期預防

  1.避免過食:喂養過度對小兒是有害的,這一點必須要對家長強調的。發生喂養過度原因常常是小兒啼哭,小兒啼哭並非都因饑餓引起,家長在小嬰兒一哭時就喂給他吃會導致過食。喂養過度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家長強迫給孩子多吃,在孩子吃飽後不想吃時,家長仍像填鴨式強迫孩子吃,這樣就導致小兒胃容量增大,飲食量增加,營養過剩。

  2.嬰兒4個月前不加固體食物:提倡4-6個月內小兒純母乳喂養,母乳喂養的小兒比人工喂養的小兒不易發生肥胖。研究表明給4個月前嬰兒加澱粉類固體食物會導致體內脂肪細胞增加,為今後的肥胖奠定了基礎。

  3.建立正常飲食制度:按照小兒年齡的大小,合理安排一日的飲食,不要讓孩子饑一頓、飽一頓,避免過於油膩、油炸食物及過多澱粉類食物。

  4.少吃油炸類食品:當小兒體重超過標准體重的10%時,應取消餐間點心,多吃素菜水果,不讓孩子多食油炸及澱粉類食物。

  5.加強體格鍛煉,增加體力活動:有肥胖趨勢的小兒常常吃得多、活動少。當小兒體重超重時要飲食控制與增加運動同時並進,逐漸增加體力活動時間和活動量,活動應多樣化,要引起小兒興趣使活動能堅持下去才能起到效果。

  

熱門文章
美味又減肥的瘦身湯

 減肥一直以來都是美女們最奢望的一件事情了,然而瘦身減肥合理的飲食起著決定性的作用,下面就要跟大

李艾的減肥妙招 要保持清淡

 名模李艾,相信大家可能都非常熟悉,每個明星都有自己的減肥方法,那麼如何減肥效果最快呢?今天我們

消脂計劃 5點給你好身材

  家裡堆滿了各種吃的,已經為過年做好了物質上的准備!看著滿書房的年貨,我就在擔心,把眼前這

分享四個錦囊妙計 讓你擺脫清晨浮腫臉

早晨起來照鏡子,你是否發現自己臉部臃腫?這是體內積累的水分過多,皮膚膨脹導致的。睡眠時有很多可以導致臉部臃腫的因素,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