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胖墩兒減肥從4個月開始

胖墩兒減肥從4個月開始

  近年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學齡兒童的肥胖率平均已高達10%以上。根據全國第二次對單純性肥胖兒童流行病學方面的調查,全國肥胖兒童的比例率為7.06%,而南京市10年增長了46.77%。6~7歲組肥胖發生率由0.84%升至4.17%。

  夏黎介紹,一般體重超過同年齡組體重的20%可診斷為肥胖,超過20%~29%為輕度肥胖;超過30%~40%為中度肥胖;超過50%為重度肥胖。例如6歲兒童標准體重是20千克,當同齡兒童體重為24.6千克、26.7千克、30.8千克,則分別為輕、中、重度肥胖。

  在兒童肥胖者中,90%以上是單純性肥胖。研究發現,兒童肥胖會危及自身的健康成長和發育,肥胖兒成年後患痛風、糖尿病的幾率要高於兒童期正常的人群;另一方面,沉積在肥胖兒體內的脂肪,對腦及神經系統的發育會產生慢性損傷,影響智力開發。

  夏黎說,一旦真的成了肥胖兒,要想減下來則是一項很艱巨的任務。她建議,小孩子一出生就可以查是否肥胖,然後定期做生長監測,發生肥胖就立即糾正。肥胖小孩出生4個月後就要著手減肥。

  家長可以到醫院咨詢,根據營養師的建議,給孩子量身制作營養均衡的三餐,然後鼓勵孩子選擇喜好的運動,如羽毛球、游泳、打拳、慢跑等,並持之以恆,養成定時定量的運動習慣。

  (以上內容僅授權

  

熱門文章
了解辦公室女性的減肥方法

夏天到了,坐辦公室的女性朋友們由於長時間坐著,工作原因也可以說是職業病把,慢慢的都搞的身體處於亞健康的壯態,由於缺少相應

下午茶吃什麼 9種低卡下午茶越吃越瘦

白領朋友用腦較多,需要及時補充能量和營養。很多白領朋友每天簡單的午餐過後幾個小時就會出現饑餓的情況,這時如果選擇了低能量

360度環形吸脂大揭秘

  提起360度環形吸脂,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它立桿見影的術後效果。但也有些不了解的女性會追

七種食物減肥有效不反彈

1、雞蛋  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早餐的時候吃一個,能令飽腹感持續好幾個小時哦!這樣一來,你的午餐在保持低卡的情況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