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兒童可減肥但不能減力

兒童可減肥但不能減力


  青少年處於生長發育階段,減肥同時不能減力是青少年減肥的一項基本原則。力是指肌肉爆發力、肌肉耐力和休能綜合水平。實際上,力就是力量。更通俗一些,就是人們常說的“勁兒”。

  有些青少年在減肥的過程中出現頭暈、乏力的現象,這些都是由於采用了一些不正確的減肥方法所至。市售的一般減肥產品大都通過腹瀉與抑制食欲的方式來達到減肥的目的,不僅容易反彈,而且因為大腦及機體缺乏營養極易導致上述的頭暈、乏力的現象。

  青少年減肥不減力就必需保證膳食中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的充足攝入。蛋白質熱能不高,又是骨骼、肌肉、皮膚等的基本構成物質,同是還是酶、激素、抗體的主要成分。許多維生素都參與新陳代謝,尤其是熱能代謝,無機鹽缺乏會引起體內環境的紊亂。

  上面提到的瀉與抑制食欲的減肥方式導致人體對膳食中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的攝入嚴重不足,這就是青少年在減肥過程中感到頭暈、乏力的原因。

  如何使青少年既能減肥又不減力?營養減肥是最好途徑:既能促進體內脂肪降解又不影響青少年的生長發育。科學研究證實,維生素BT是一種能有效促進身體脂肪燃燒和降解的營養素,人體缺乏維生素BT是導致脂肪代謝功能失調,使人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補充維生素BT不會影響機體對其它營養素的吸收,是最安全的減肥營養素。

  • 三種適合夏天減肥的方法
  • 喝水減肥的常見八個問題解答
  • 測測看 你的體重正常嗎
  • 蘿卜腿和大象腿瘦腿法(圖)
  • 適合懶人減肥的四個方法
  • 六個方法 想瘦多少斤都可以
  • 最減肥的十種食物排行
  • 日本女人都在學的瘦臉法(圖)

熱門文章
3款飽腹消脂的菠菜減肥餐

  一、菠菜減肥原理 .hzh {display: none; }   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

簡單瑜伽動作 除宿便收小腹

  便秘不但會讓你肚子痛,同時還會讓你的腹部凸出,影響體形美。那便秘怎麼辦?其實瑜伽中不少動

OL必備七種排毒減肥小零食

  對於大部分朝九晚五的OL來說,工作一天很容易開始感到缺氧、口干、精力不集中。這與長時間埋

9個動作瘦手臂 輕松擊退麒麟臂

網絡上、各種書籍雜志上、各種減肥達人都提供過千千萬萬的瘦臂秘方,小編在此只摘取那些又輕松簡單、又超有效果的小動作,可以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