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有利於兒童減肥的食品

有利於兒童減肥的食品

  兒童肥胖率持續上升的原因,初步認定與不吃早飯、經常吃零食、偏食、營養過剩、不愛運動、遺傳、精神創傷、長時間看電視、父母文化程度以及家庭經濟狀況等有關。

  據報道,每多看1小時電視,兒童肥胖發生率約會增加1.5%;父母均受過高等教育家庭兒童的肥胖率為12.8%,遠高於父母文化程度低家庭兒童9.2%的肥胖率。

  下面介紹一些有助於兒童減肥的食品:

  綠豆芽:它含水分較多,被身體吸收後產生熱量較少,更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積皮下。

  大豆及豆制品:大豆和豆制品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分解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質代謝,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積。特別是醋豆,它是減肥的好食品。

  日本營養專家研究證實,醋豆裡的皂素,能排除黏附在人體血管上的一種脂肪,並能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有助於減肥。

  醋豆的制法是:將黃豆洗淨,瀝干水,炒25分鐘左右(注意別炒焦),待冷卻後裝瓶,倒入食醋浸泡,加蓋封好,一周後即可食用。每天早餐吃10~20粒,堅持一段時間後,即有減肥效果。

  菱角:它是我國著名的特產之一。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歷史。菱角有青色、紅色和紫色,皮脆肉嫩,是一種佳果,亦可作為糧食之用。

  一般都以煮食,或曬干後剁成細粒,熬粥亦可。菱角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葡萄糖、脂肪及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C、胡蘿卜素及鈣、磷等。

  蘋果:它是健康減肥的好幫手,要想減輕體重的話,絕食是過於激烈的方法,可高明地利用蘋果。盡可能連皮食用,一天2~3個,因為蘋果皮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另外注意不能以果汁飲用代替,而要整個連皮食用,這樣可以得到飽脹感,才適合減肥需求。

  黃瓜:因黃瓜中含有丙醇二酸,有助於抑制各種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肥胖者適當多吃些黃瓜,能果腹並可降脂,減肥的效果甚好。

  白蘿卜:本品含有能幫助消化的酶和能增進食欲的芥子油等物質吃後能促進脂肪類物質,更好地進行新陳代謝,從而可以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

  韭菜:又名“壯陽草”,韭菜所含的纖維素甚多,這種纖維素在進入人體後,可促進腸胃蠕動,有較好的通便作用,可促進排除腸道中過多的養分。

  冬瓜:本品含的熱量要比其他蔬菜少,又有助於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具有較強的減肥作用。

  辣椒:除含有營養物質外,還含有辣椒素。能促進脂質代謝,抑制脂肪在體內蓄積,適當吃些可助減肥。

熱門文章
吃什麼排毒最有效 5款食譜排毒消脂最有效

吃什麼排毒養顏  1、多吃黑木耳和適當的瑜伽運動  黑木耳也有很好的清腸功效,而且風干的黑木耳暈倒稅後會吸收水分膨脹,吃

最有效的減肥藥產品是什麼?

導致肥胖的因素有很多,包括虛胖即因腎功能太強或太弱引起的;脂肪型肥胖、病態肥胖等等,不同的原因就要采用不同的減肥方法。 

天後濱崎步的減肥方法

濱崎步如何減肥?一張精致的臉,高貴優雅的氣質,靈動的聲音,這就是小天後濱崎步跟大家的感覺吧,那麼她的身材是

日常8個瘦腿動作 輕松塑造完美細腿

1.等待中踮踮腳尖  等待正在打印的文件,等待還在接電話的老板簽字,與其呆站著,不如踮一踮腳,幻想自己是一只輕盈的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