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針灸美容療效好

針灸美容療效好

  

中醫美容理論基礎包括中醫藥理論基礎和中國傳統美學理論基礎。中醫美容是附屬於中醫藥學,並隨中醫藥學的發展而發展,故有較堅實的理論基礎。有句話叫做:“姜還是老的辣”,深層度的理解就是資歷老的人更勝一籌。就像是中醫美容一樣,這麼長的時間傳承下來,必定有其獨特的功效,其中針灸美容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針灸是通過經絡學說刺激腧穴,來調節人體神經、體液機能,加強機能的防御力,調整機體的免疫反應。運用到美容方面,可起到養顏美容的作用,尤其對痤瘡、黃褐斑、皮膚過敏、濕疹、扁平疣、斑禿治療有其成效。

針灸療法常見的有針刺療法,耳穴療法、刺血療法、針拔療法、水針療法、熏條療法。

針刺療法適應於痤瘡、黃褐斑、皮膚過敏、荨麻疹、濕疹等,出血性疾病及心髒病患者禁用,一般采用瀉法,平補平瀉及補法,常用穴位有合谷、曲池、血海、風市、肺俞、腎俞、足三裡、三陰交、長強及阿是穴等。如遇特殊需要,可局部取穴,循經取穴或全身取穴。

耳穴療法適應於扁平疣,過敏性皮膚病。耳部有濕疹等病灶者禁用,一般采用三種刺激方式,即耳針刺,耳埋針,耳埋丸(中藥王不留行),以上任選一種。取穴在同側相應穴位2-3個。 耳穴貼壓治療黃褐斑可選肺、腎、脾、頰穴,可配內生殖器、屏尖、耳中,一般貼3天後換一次藥,5次為一個療程。治療其間停用中藥、西藥及其它療法,治療期間防止太陽曝曬,有效率達97.7%。

刺拔療法適應於斑禿,局限性IV皮炎、慢性濕疹等。孕婦、暈針及出血性疾病者禁用。 用梅花針(七星針)作彈刺法、重刺皮疹或斑禿處,通常由內向外,使皮膚稍微出血,斑禿者再用姜片蹭幾個回合後,可在局部塗藥液。刺血療法適應於疖腫,頭中毛囊炎、痤瘡。孕婦.出血性疾病及暈針者禁用。其方法先在委中穴按摩10-20次,酒精消毒用2-3cm長的毫針刺入委中穴,以得氣為度,行針15分鐘後,拔出毫針,用力擠壓針眼,以出血1-2滴為度,隔日1次,5-8次為一療程。

熱門文章
擁有少女般的平坦小腹

  平坦的小腹,是不少小腹婆的夢想,現在就來圓你的夢。 .hzh {display: non

甜食對減肥帶來的隱患

   對於甜食相比大家都不會陌生。那麼在我們的生活中因為食用

如何提高走路減肥的效果

生活中有許多不同的減肥方法,而其中走路也是一種不錯的減肥方法,那麼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提高走路減肥的效果呢?下面為大家介

今天必看!飲食減肥攻略 這樣吃才能瘦

   飲食是減肥的關鍵,想要瘦身不僅要管住嘴還要學會吃,乍一看覺得很矛盾,但是減肥就是這樣的,下面小編給大家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