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胸、腰、腹、背部美容穴位錦集

胸、腰、腹、背部美容穴位錦集

  

胸、腰、腹、背部美容穴位大錦集,幫你輕松做好美容。以下八個穴位,讓你調理脾胃滋生養顏豐胸束腰……


一,期門  

[位置]:位於乳頭直下,第六肋間隙。  

[功能]:疏肝理氣、健脾和胃,主治胸肋痛及肝脾、肝胃不和所致的面色不華。  

[方法]:斜刺或平刺0.5~0.8寸。  

二,肝腧  

[位置]:位於第九胸椎棘突下旁開1.5寸處;取穴時,俯臥,於第九胸椎棘突下,後正中線旁開1.5寸處取穴。  

[功能]:疏肝理氣、養血明目、悅顏,對顏面色素沉著、蝴蝶斑 、蜘蛛痣、黃疸有效。

三,大椎  

[位置]:位於第七頸椎棘突下;取穴時,俯伏,於後正中線、第七頸椎棘突下凹陷中取穴。  

[功能]:解表清熱、清腦寧神、除疹益顏,可治療頭項強痛、肩背痛、風疹、濕疹、顏面疔瘡。  

[方法]:斜刺0.5~1寸,可灸。  

四,關元  

[位置]:位於臍下3寸處;取穴時,仰臥,於前正中線、臍下方3寸處取穴。  

[功能]:溫腎補氣、增肌減肥,對諸般疔瘡、面部皺紋、肥胖症有一定效果。  

[方法]:直刺1~2寸,可灸。 

五,督腧  

[位置]:位於第六胸椎棘突下,旁開1.5寸處;取穴時,俯伏,於第六胸椎棘突下,後正中線旁開1.5寸處取穴。  

[功能]:養血益智、祛風止癢,對頰腫、痤瘡、脫發、皮膚搔癢有效。  

[方法]:斜刺0.5~0.8寸,可灸。  

六,中脘  

[位置]:位於臍上4寸處;取穴時,仰臥,於腹部正中線、臍上4寸處取穴。  

[功能]:健脾利濕、和胃降逆、潤膚益容,對面部皺紋、萎黃無華、荨麻疹、酒糟鼻有效。  

[方法]:直刺1~2寸。    

七,心腧  

[位置]:位於第五胸椎棘突下旁開1.5寸處;取穴時,俯伏,於第五胸椎棘突下,後正中線旁開1.5寸處取穴。  

[功能]:寧心安神、養血潤膚,對面色青紫、晦暗無華或灰白、痤瘡有效。 

[方法]:斜刺0.5~0.8寸,可灸。  

八,氣海  

[位置]:位於臍下方1.5寸處;取穴時,須仰臥,於前正中線,臍下方1.5寸處取穴。  

[功能]:升陽補氣、補虛固本,增肌減肥,對脫發、面部皺紋、虛勞羸瘦有一定療效。  

[方法]:直刺1~1.5寸,可灸。

更多美容穴位,敬請咨詢我們的在線醫生。

熱門文章
適合男士“減肥”的瑜伽減肥!!!

   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的男士由於各種的原因容易發生肥胖的問題。那麼在這樣的情形下我們能不能通過瑜伽的方法來減

白領麗人教你如何美背

瘦背方法一  早晨一醒來,先揉揉眼,搓搓臉,向後手梳頭發,這就是一種很好的頭部按摩。它能使面部的皮膚紅潤,頭發黑亮。然後

瘦臀小妙招 每時每刻都在瘦

   瘦臀小妙招一:上班路上遭遇堵車   前面排著密密麻麻的車輛,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到公司。好了,

常練背部瑜伽 塑背部優美線條

一:半蓮花脊柱扭轉式  1.坐立,雙腿向前伸直,彎曲左腿放在右大腿上,腳心朝上。  2.呼氣,左臂前伸,左手抓住右腳腳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