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針灸減肥面面觀

針灸減肥面面觀

  

針灸減肥的原理

健脾益氣、疏通經絡、調和陰陽氣血,調整患者的植物神經和內分泌功能。一方面抑制了患者亢進的食欲,同時也抑制了患者亢進的胃腸消化吸收,從而減少能量的攝入。另一方面它可以刺激患者遲鈍的自主神經(交感神經),增加能量消耗,促進體內脂肪分解。所以針灸減肥減掉的是人體的脂肪而不是水分,並能保證減肥過程中人體的健康和精力的旺盛,而且可以收緊皮膚,不至於減肥後皮膚松弛,這是針灸減肥的最大優點。

針灸減肥的優點

安全、見效快、無任何副作用,克服了減肥藥所帶來的神經性厭食症、肝腎功能損害及心血管事件等不良反應。

針灸減肥的同時還能調理內分泌失調、便秘、月經不調、痛經、失眠、痤瘡、黃褐斑、面色晦暗無華、腰膝酸軟、關節炎、肩周炎等。並且具有抗疲勞、抗衰老、提高免疫力,改善性功能等作用。

針灸減肥的療程

在一個療程內較好.不要間斷,隔日一次,最少堅持3個療程,才能取得較好的近期療效和遠期療效,堅持足夠的療程,在停止治療後,在一定時期內還會繼續產生減肥作用。

(三)減肥速度

無論任何程度的肥胖在1周內減體重都不應超過0、5公斤,最多不應超過1公斤,即一個月2-4公斤左右,否則不能真正持久地減肥,不僅危害健康,而且容易反彈。

(四)防止減肥反彈

減肥過程中體重不會直線下降,經過治療期-穩定與調整期-持續緩慢減肥期三個過程。

治療期:一般第一個月內,體重下降的速度較快,減肥的人最容易感覺出來。

穩定與調整期(停滯期):到了第二個月,體重下降的速度緩慢,甚至不明顯,體重突然不減了。人體的生理功能很奧妙,它存在一些保護功能。當人們為了減肥,攝取的能量減少時,一段時間之後,身體就會產生適應現象,將所攝取的食物熱量盡量地吸收並做最有效的利用,同時降低基礎代謝率,減少能量的消耗,於是熱量又達到一個新的平衡狀態,體重就不再下降了。

停滯期通常不會持續太久,一般2-3周,或1個月左右。大部分人減肥失敗是因為此期沒有很好的堅持。

持續緩慢減肥期:體重繼續緩慢下降,當體重達到理想體重時,需進行鞏固,所以減肥是持久的終身的。

熱門文章
睡前用四招 讓你不知不覺瘦一圈

現如今大城市的生活節奏壓的人喘不過氣來,常坐不動,讓脂肪堆積,可去健身房,跑步,又沒有時間,下面網減肥頻道

實用的地鐵輕軌健身

最實用地鐵輕軌族健身寶典  我是一個公司的白領,上下班都要乘坐地鐵,來回奔波。每天我都有兩個小時是在地鐵的車廂裡和通道中

腳底常按摩 保健又減肥

敲擊腳底  每天晚上睡前用拳頭敲擊腳底,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勞,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是內髒排毒功能增強,使體內血管的排洩功能暢

造成肥胖的原因

概 述 當今生活,造成肥胖的原因已經不僅僅只是食物的高能量。還有更多的別的不為人知的因素也起著尤為